2003-12-17 21:47:00Linda*靜妹

藤井樹-有個女孩叫Feeling(22)

「你為什麼不辦台灣大哥大的手機?」
電話的那一頭是子雲。
﹝因為遠傳好啊。﹞
「可是如果你也用台灣大哥大,那我打電話給你或你打電話給我都會比較便宜。」
﹝可是遠傳好啊。﹞
「可以省點錢好還是倔強好?」
﹝遠傳好。﹞
我吸了一口煙,呼出,然後罵他混蛋。
﹝我還真他媽倒楣……沒事辦支新手機讓你打來罵人,你在哪裡啊?﹞
「船上,基隆港邊。」
﹝你到底打來幹嘛?﹞
「我要問你,下禮拜會不會回高雄?」
﹝下禮拜幾號?﹞
「十二號之前。」
﹝不知道,應該沒有。﹞
「不管!下禮拜,也就是四月十二號,早上十點半,我在你家樓下等你。」
﹝為什麼一定要十二號?﹞
我又吸了一口煙,然後踩熄它。
「因為四月十三號是她的生日。」
﹝喔?Feeling啊!﹞
「Yeap!」
﹝她生日干我屁事?﹞
「她生日不干你屁事,但她的生日禮物就不只干你屁事了。」
﹝你沒錢買我可以匯錢給你。﹞
「這跟錢沒關係,我是要你幫我選禮物。當然啦……你要出錢我也無所謂。」
﹝你旁邊有沒有牆壁?沒有的話就直接跳海吧!﹞
「下禮拜,也就是四月十二號,早上十點半,我在你家樓下等你。」
﹝哈!你慢慢等吧!﹞
「我會等到你的,我知道你會準時的。」
﹝哈!你慢慢等吧!﹞
「沒來的是小狗!」
﹝汪汪!﹞
四月,1999年,基隆港邊的夜,在甲板上,我看得見基隆車站。
有一種衝動,我想跳到海裡去,拼命游,拼命游,游到岸邊,走進車站,買一張到台北的車票,去台北找她。
當然,我還是沒跳,原因不是因為我沒種,更不是因為我不會游泳,而是即使我這麼做了,我到了台北了,我也不知道去哪裡找她。
每年的四月十三日,都會在休假週內。
不是我故意排定的,是很巧的,又好像很自然的,很應該的,在那個時候我就是會排到假,不需要刻意的。
認識Feeling之後,每年的四月對我來說,就像身體起了自然反應必須去上廁所一樣。
你不可能排定自己在今天的幾點幾分準時坐到馬桶上,但你的身體會很自然的告訴你說:「Hey!不要憋了!」
我可能會忘記我正在過的月份,也可能會忘記下個月是幾月,但每到四月,我都會很自然的記得,她的生日快到了,而我得有些動作了。
甚至有一次,我在年尾買了一本手扎年曆。我先翻開尾頁,寫上自己的名字跟聯絡方法,再翻到扉頁簽上自己的名字,然後翻到四月十三日,畫了個心,以及一個要人命的“$”。
三年多前,也就是1996年,我跟昭儀約在大立百貨附近的萊茵河見面。
那天,我們聊了一整個下午,東拉西扯了一大堆,後來昭儀說了個不是故事的故事給我聽。
『祥溥,我要說個故事給你聽。』
昭儀喝了一口咖啡,順了順她的頭髮。
『有個女孩子,她的頭腦不太好,她從來不知道要買個禮物送給一個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喔,然後呢?」
『她一直想,一直想,想破了頭,還是想不出到底要買什麼禮物送給別人?』
「買什麼禮物?」
『生日禮物。』
「然後呢?」
『她決定要出門去找,沿著街邊,或是鬧區,她想或許路邊看到的東西會讓她知道自己該買些什麼。』
「嗯,繼續。」
『她從早上逛到下午,又從下午逛到晚上,整個城市裡的鬧區都被她逛完了,她還是沒有看到她想買的東西。』
「嗯,再繼續。」
『後來她回想,她要送禮物的這個對象,到底缺了些什麼東西?』
「早該這麼想了。」
『她想不出來。』
「呃……」
『她又想了想到底這個對象喜歡些什麼東西?』
「嗯,這也是個好方法。」
『她還是沒想到。』
「我銬……這故事的主角真笨。」
『後來,她走到一家店前面,看見店裡有一些吊飾。』
「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買一些沒啥用途的最好。」
『她突然靈光一閃,趕緊跑到附近的書店去。』
她又喝了一口咖啡,深呼吸了一口氣。
「她沒有買吊飾?」
『沒有。』
「……這故事的主角一定是處女座的……」
『喂!處女座哪裡不好了?你說!』
她火了,拍著桌子瞪著我。
「沒……沒……沒……很好,處女座超好,世界好。」
『後來她在書店裡,終於找到她要買的東西!』
「她買了什麼?」
『禮物。』
「廢話!我是問你什麼禮物?」
『沒什麼,就是做吊飾的材料。』
「吊飾不買,買材料?」
『是啊!那個女孩子真是天才!』
「這個故事的重點在哪?」
『重點在這個女孩子為了買禮物很辛苦啊!』
「哇銬……我聽這故事聽得更辛苦……」
直到我回到家,我才發現這個故事的重點。
我說過,昭儀她看起來粗神經,其實很纖細,給人像是男孩子味道,卻有著很溫柔的個性。許多事情在你還沒有想到的時候,她就已經做完了。
管理員室的管理員伯伯把我叫了過去,說今天有個女孩子拿了東西要來給我。
裡面是一些彩色的紙,以及一張卡片。
我瞥見管理員室裡的日曆,大大的兩個數字:10跟27。
『笨溥:
你這個沒有生活情趣的傢伙,你知道要買你的生日禮物有多困難嗎?
之前只是寄卡片問候你的生日,沒想到真要買生日禮物的時候,我竟然花了一天的時間走遍了整個高雄市,才因為某家店裡吊著好多好多紙鶴,我才想到我曾經在你寄給我的卡片上說過你喜歡折紙鶴。
這些紙雖然便宜,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你一定用得上吧!
別忘了折兩隻送我喔!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永遠都快樂!
儀1996/10/27』
「銬!你不是叫我慢慢等嗎?」
﹝是啊!可是後來我汪完了那兩聲之後才想到,我吳子雲能屈能伸,什麼都可以忍受,就是不能忍受別人當我小狗!﹞
「對喔……你被狗咬過……」
﹝閉嘴!買你的禮物去!﹞
我一路一直笑,一直笑,子雲在我背上發了幾個龜派氣功。
後來,我們並沒有買禮物,因為真正最適合的禮物,一直擺在我房裡那個已經不使用的衣櫥裡。
﹝唐祥溥……我真是倒了八輩子楣認識你……他媽的……﹞
「別這樣……等等請你吃麥當勞薯條!」
﹝好!你說的!﹞
「你要吃幾包都沒問題!」
﹝那這些多出來的怎麼辦?﹞
「丟掉吧!」
﹝天啊……真不敢相信……我們竟然數完了四萬一千三百……﹞
「等等!我去找大一點的箱子。」
一九九九年的四月十三日,我依舊沒有見到Feeling。
我到了她高雄的家,把禮物交給管理員,裡面同樣附上了一張生日卡。
「Feeling:
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叫你Feeling,相信妳不會介意吧!
這是個完全沒有用途意義的生日禮物我知道,但是不把它送給妳,我會覺得很可惜。
我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折了這四萬一千三百隻的紙鶴,因為妳的生日是四月十三日,所以我取這個數字。
妳知道嗎?
每一隻紙鶴,都代表了一個東西,如果妳想知道是什麼東西,哪天見面了,我再當面告訴妳。
生日快樂。
五銖錢1999/4/13」

-待續-

*如果紙鶴會飛,那麼這四萬一千三百次我對妳的思念,會飛到妳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