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15:45:12☆ 湘羽〃楓 ╮

︴畢 旅 ρ α τ Υ . 1

(高三一領隊 - 米奇Sir)
€2007.10.17 清晨

今天一早 我奈不住心中雀躍
尚未五點便匆忙起床 替為期三日的畢旅做準備
不過 對懶惰的我來說 這麼早起床似乎沒什麼意義
依舊摸到往常般的上學時間搭車

準備上公車時 e卡通一刷 ”逼 - 逼 - ” no coco了
這時心裡暗想著 口袋內也只有張小朋友
迫於無奈 只好硬著頭皮去台中客運的售票處換零錢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那個阿姨一看到我拿出來的錢
立刻開始滔滔不絕抱怨起來
不好意思啦 ~ 人家忘記前一天先去換錢了嘛 =   =

到達學校之後 班上已有超過半數的人待在操場
過約半晌 花翎旅行社開始分派各班的領對
唉呀呀 竟然是個男的 ! 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口\~

”大家好,我是貴班這三天的領隊,叫我米奇就好 ”眼前男子如此說著
”如果須要我幫忙的地方,只要大叫三聲米奇,我就會出現了”

真有這麼神 ? 我小聲的預備喊第一聲米奇時,他立刻補上一句

”但有個條件 必須距離我10公尺以內才有效 ”
暈倒 ~ 害我還真的相信了 想不到我真容易上當 ..

一路上 大夥兒在車上在歌唱打起車輪戰
不止的歌聲此起彼落 將車內氣氛帶上最高點
米奇也不干示弱地拿麥克風唱起”男傭 ”
才剛開口唱歌 驚人的嗓門 讓在場所有人莫不鼓掌稱讚

恩 ~ 好久沒這麼High過了 !

(近看米奇 真的有越看越像棒棒糖納豆FU的 #o# ) 
 
(一行人在古堡內模仿著坐雲宵飛車)
€2007.10.17 早上

經過一段不短的路程 我們首先來到位居台南的安平古堡
話說 似乎每次的南部校外參觀景點
不外乎有著安平古堡、劍湖山與貓鼻頭 這次的畢業旅行也不例外

在這 要拍下此趟畢旅的第一張團體照
當米奇伸出雙手 打算幫我們拍下照片時
他的扭曲表情明顯透露出 極度後悔的訊息
1台 2台 3台 ..
哇 ! 粗略一算 也說也有10台相機遞送過來
米奇低頭沉悶數刻後 決定使用”神乎奇技 ”
一次拿起兩台相機 幫大家連環照下留影

米奇 辛苦你了 ..
 
(空中飛『豪』)

或許是因為這次沒有解說員的緣故吧!
在古堡內的氣氛比前年來時還要好的多
豪豪跟瑋瑋甚至還表演出將人打飛的戲碼 (笑)

從古堡出來後 輾轉至素有”台灣第一街 ”之稱的台南老街
據說 在商人攜攘的荷據時期 
荷人替延平街披上全台第一條磚瓦 因而得到”台灣第一街 ”之稱

剛踏入街口 餘光驚瞥到一頂牛仔帽
讓我想起了一部之前頗具爭議的電影”Brokeback Mountain ”
同時不久前在拍照時 小汪汪對祥罵了一句很難聽的言辭
使心中所產生的漣漪憾動許久而揮之不去 ..

但話說回來 為數千人的團體擠在一條約四人肩寬的老街中
真有點給他壯觀到 ~

中午時間 我們來到水姑娘吃午餐
”つげ!(好棒) ”一看到眼前菜色 不禁叫了一下
有雞塊 炸魚 .. 令人食指大動
希望餐餐都能吃這麼好 ˇˇ

不過重點來了 ..
喂 ~ 大家吃飯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
尤其是鴻 ”咻 - 咻 - 咻 - ”
頃刻間 扒光3碗的飯 我還在吃著第一碗耶 =   =
而且桌面上的菜餚 是以”等比速度”減少
我們彷彿是置身於非洲難民窟已久的人們 睽違這餐幾年似的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
佩服佩服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水母)
€2007.10.17 下午

第二站 我們抵達處於墾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館

下車之前 米奇領隊告訴我們
在世界水域館中有極地水域
若想要看到企鵝 就得多帶一件薄外套 不然會變成冰棒滴 ~

同時 海生館也是我們今晚要辦晚會的地方

米奇直接將我們帶向世界水域館
在介紹完地球的形成過程後 大家便各自帶開
這次 我們用了大部份時間逛完世界水域館

走進海底隧道 看見無數的水母黏在玻璃帷幕上頭
漂來漂去 在封閉的館內牠是自由的 此時 嘴角不主上揚一笑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企鵝)

穿越過隧道 緊接來到海洋爬行類劇場
在到這之前 由於須要觀看虛擬圖像
因此 須要先跟服務人員拿一副太陽眼鏡才能夠進場
戴上手中太陽眼鏡 原本平面的虛擬圖像立刻轉變為三D畫面
暗嘆驚奇後 跟著麻吉們找地方坐下 開始緊盯眼前營幕

”吼 ~ ”海中殺手(忘記名字)躲在獵物後方 雖然巨大卻不笨重
第一次補捉獵物撲空 轉身尋找另一獵物
沒多久 開始追起獵物並且吞食掉 
恩 .. 古代海洋 肉弱強食的世界 ..

另外 場中不時傳出尖叫聲帶動氣氛 害我也看的有些害怕 =   =

觀賞完之後 我們直接朝極地水域前進

才剛踏入區內 低溫便如潮流般襲來 讓我不禁打了哆嗦 將外套拉的更緊
將臉貼近玻璃罩子 我拿起相機打算補捉企鵝的逗趣動作
但企鵝真是個好奇寶寶 不停跑來跑去
照近10張照片 皆為模糊影像 
於是只好轉切換成攝影模式 來記錄下這群好奇寶寶的短暫點滴
期間 還有企鵝張開雙翅擺出POSE向前奔走
可愛的模樣讓大家笑了許久
 
(匯日兄之老人與海)
€2007.10.17 傍晚

最後 大家都累了 便直接離開世界水域館到外頭休憩
在此時 已值傍晚餘輝 旭日開始漸漸沒入西山裡
匯日兄應著大眾要求 讓大家替他拍了一張”老人與海 ”
恩 ~ 很有那一種FU耶 !
如果換穿成長褲 那就更棒了 (竊喜)

看看手機 差不多要到集合時間 大家打算轉回至大廳的大白鯊底下
在商品店買了一個海豚圖案的透明色手機吊飾
付完錢才想到 手機的吊飾孔剛好在中央 掛起來會不好看
真是有些搥心肝 ..

途中 我們經過一間賣土耳其冰淇淋的攤位
聽著那土裔老闆一直說著”50元 冰淇淋 齁佳(好吃) ! ”
咱們的Beckham竟然真的掏錢去買冰淇淋 !
眼見那位土裔老闆 不忘玩弄著準備交給擁育的冰淇淋
擁育以不屑的眼神回敬 才把冰淇淋拿到手

進入大廳之後 因為不能在裡面吃東西的緣故 擁育被趕了出去
正所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 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

經過咖啡屋時 巧遇與我們失散許久的豪豪
正打算點杯咖啡解癮 卻不幸剛好歇業
原本與咖啡的美好邂逅因而劃上休止符 人家不依啦 >0<

大家興匆匆的找到米奇 成功完成集合任務後 上樓至餐廳幫五臟廟解悶
咦 ? 菜色似乎跟中午差不多 ~ 
可能午餐吃太飽的關係 大伙兒已經沒有之前三口飯併為一口吃的衝勁
各自默默吃完東西後 便到樓下找米奇報到

到了樓下 豪豪跟米奇開始玩起頒獎典禮(原因我忘了)
呵 .. 大家的心 好像在此刻彼此刻連繫上
對他們倆的舉動同時會心一笑 而紛紛加入他們的”典禮行列 ”
但是 .. 喂 ~ 以後頒獎典禮記得要準備權仗 不然就不像囉 !
 
(晚會前舞蹈練習)
€2007.10.17 晚上

”各位 ! 想不想在晚會上拿到精神總錦標 ? ”米奇突然冒出一段話
今晚的晚會活動 將要求各班上場獻出舞蹈帶動氣氛
米奇幫我們選擇謝金燕的練舞功當成主打曲 接著將大家帶到外頭練習

”有沒有人會唱練舞功 ~ ”米奇靦腆地露出羞澀臉龐
呼 ~ 好險今天在車上有唱過這首 還諳悉音律的人哼起練舞功
隱約見到米奇偷偷倒抽口氣後 他開始教導我們動作
起初 我以為會很難 但這只有剛開使的菱步而已 其實很簡單 ..

大夥兒很快便學會了 米奇還對我們的學習能力嚇了一跳呢 ~
真是難為情 @v@

不過 我練習到見血了 =    =
牙齒咬破嘴唇好痛 ~

到了晚會時間 DJ連續放數首動感音樂 還讓我們波浪舞
氣氛順間到達最高朝 ~
最High的歌 莫過於張惠妹所唱的”三天三夜 ”
副歌部分至今仍在腦海徘徊著 ..

今天 是高三一讓人跌破眼鏡的一次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一次
成為全場最興奮的班級 也成為全場最安靜的班級
甚至被別人懷疑嗑藥 ~ 死相 $V$
 
(悠活麗緻渡假村 館內水池 日景)

晚上 到達這兩天所要下榻的”YoHo(悠活) ”
剛到門口 便看到墾丁之花 - 棋盤腳佇立於此

棋盤腳只在夜裡開花 花期約在夏秋之季 是十分珍貴的樹科植物
據說 若在棋盤腳下方跟心愛的人一起立下誓言 便能夠永遠在一起
喂 ~ 是真的嗎 !

進入飯店 找到我們要住宿的1176號房之後
趕著在十點之前瀏覽過館內設施 因為十點一過便全部關閉
今晚 我和汪汪、冠冠、鴻睡同一間房
但幾乎都跑到別房串門子 打電動&撲克牌
再次回到房間的時後 大家受不了今天的疲勞而在兩點前紛紛入睡 ~

喂 ~ 大家明天會更High對咩 ? Heke ..

  o First Day Ending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