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22:03:22小蝦

不一樣的年味

因為爸爸的老家就在台北,爺爺、奶奶、伯伯、叔叔、姑姑都在台北,所以過年哪也沒去的還是在台北,小時後還挺羨慕那些老家在鄉下的同學。

每回聽她們說著爺爺奶奶家多有趣,寬廣的庭院、鄉間有好多可以嬉戲玩耍的東西,在路上奔跑著也不會被媽媽唸說車子太多了要趕快回家,小時候是這樣子羨慕著。沒想到嫁做人妻後,小時候幻想的過年生活,居然實現了,雖然我已經不是那愛跑跳爬樹的小鬼頭,但這一切對於從小生長在台北城的我還是極新鮮呢!

這次回到嘉義的老家過年,偌大的三合院宅柢,我們在居中的宅院,兩旁的宅院是另外兩位叔公家,三合院對面,是另一個叔公改建的兩三層樓高的透天宅,好不熱鬧!雖然年夜飯是各家獨自吃,但是白天孩童玩耍的笑聲、親戚互串門子的聊天聲,讓這個過年很有年味的阿!

不過,我還是不時的在想念以往在台北過年的情景,一值在內心想著不知道現在台北的爸媽、姊妹們是否也正在圍爐發紅包!

宅院門前是小小花圃,這天嘉義的天氣不冷,有陣陣微風、還有溫暖的陽光。若不是看了手機上的日期,還真叫人忘了春天時節還沒到!

初二後,姑姑們各自帶著小鬼頭們回家,一群小孩碰在一起,當然是玩瘋了,又跑又跳,還騎著腳踏車在兩邊的院子裡比賽。小表妹看到鏡頭很專業的猛擺pose,哈!有我的FU喔~ya~

這隻是叔公家的老狗,名字台語音唸的很像"呆呆",我總以為他真的叫呆呆阿!(我的台語還是沒長進 @@)
年紀大了,少了點青春活力,無法和小朋友玩,但也忠心耿耿的窩在一旁,總是溫和的眼神看著小朋友們玩耍,那眼神似乎訴說著"安心玩耍吧!孩子,我會守護你們的!"。

不過,呆呆不習慣面對鏡頭,總是只讓我測拍他的臉,但是卻也沒介意我拍他,我還陪著他小小...小走了一段鄉間路,他知道我是這個大家族的新成員,似乎要以學長之姿帶領我入門呢!就甘心ㄟ

上一篇:小媳婦的年夜飯

下一篇:回娘家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