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09:53:24大便男

第一次表白簡訊攻略

第一次表白簡訊攻略

文 / 大便男

初戀最美,雙方處於瞭解、暗戀或曖昧階段時,選擇合適的簡訊表白,可避免面對面求愛的尷尬,有助於催化雙方情感的發展,儘快發酵熱戀的化學作用,一般表白的一封簡訊,有千百萬種寫法,但成功的第一封簡訊,可擅用如下幾種寫法:

第一、慢慢漸進法。平常發簡訊給對方時,完全不涉及愛慕之事,只關心對方事物、興趣、喜好及長處優點,收集對方的想法,先是知己知彼,關心關懷之下,才能日久生情,由此慢慢衍生愛慕之情,這樣的方式,也許很難分清哪是第一封簡訊,這是多數人曾採用的方法。就像電影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喬有一個能幹幹的女友派翠西亞,凱薩琳也有一個匹配的男友法蘭克,他們原以為已找到人生伴侶,但在網路上他們各自擁有一個不具名的知心好友。喬和凱薩琳的網路對話,天南地北,無所不談,雖然不知對方是何方神聖,但網路戀情持續加溫,最後終成好事。”

第二、隱含比喻法。將自己的情意隱含在講述某一故事之中,藉此示愛。羅密歐與茱麗葉、維納斯和阿都奈斯、梁祝、孔雀東南飛、牛郎織女、美人魚和王子……,等中外愛情故事,並不難找,找出適當故事情節與對白,透過自我比喻成男女主角,來向對方表示,是一個不令雙方尷尬的好方法,例如:『織女,7月7日可以約你在喜鵲搭的橋上見面?牛郎。』  

第三、開門見山法。直接示愛,直率表示,為現代年輕人喜歡的方式,有效率,但一下子就叩擊到對方的心扉,也確實需要依自己所處的情境,採取最適合的方式,才能一擊成功,隨意任用,貿然而行,則會免不了鬧笑話,還有必須被拒絕的心理準備,而再接再厲。所以一定要發出令人感動到流淚程度的簡訊,一次打動芳心,才能成功,例如:『電影大話西遊一段話送你: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我對你一見鍾情,你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寫第一封表白的簡訊,一定要表現真情實意,文字不一定要精美,最重要的是,求愛要自然與誠心,因為,任何賣弄與做作、虛委與欺騙的語言,都是為來感情路上發展的致命傷。無論如何,趕緊向你的心上人大膽發出『我喜歡你!』的訊息吧。去做,Just do it,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