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4:44:13sharon

我的阿公

 

p.s.因為我阿公很會照相!!~還會自己洗照片喔!~很強八!!

 

 

 

今天在看公視的節目  "爸媽囧很大"

說到小朋友遇到變態的事情

很多爸媽會說都是你自己穿這麼露怎樣又怎樣的

我就想起我小時後遇過變態的鄰居欺負我

我阿公二話不說

拿著棍子衝去跟鄰居單挑的情景

我好想念我阿公喔

雖然我沒有考上他理想中我應該會考上的學校  (台大)

我只能說我阿公很抬舉我

哈哈

但是還是順利考上的大學跟順利畢業

我想他應該ok滿足八

除了現在看我每天在家閒閒以外

哈哈

想一想 好像每次的畢業典禮都是我阿公去的

而且都會幫我照很多照片喔

難怪我國小跟國中這麼優秀的畢業

哈哈

其實我阿公是個很有原則的人

也很努力向學   70幾歲還在學英文喔!!

聽說以前是資優生 可以去日本留學 可惜遇到戰爭

小時後我的功課他就會很仔細的盯

字寫很醜還是寫錯數學   都會被撕掉或是全部擦掉重寫

我還記得他跟我說的  "日本人態度"  這件事

要褲帶勒緊 下定決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可能我很ㄍ一ㄥ的個性 就是從小這樣潛移默化出來的

剛剛在家很無聊

就翻了一下我阿公的日記

雖然都看不懂 因為中日文夾雜    又字跡潦草  (我阿公受日本教育)

但是還是看的懂我的名字 我爸得名字  我姐的名字

我發現我阿公都會很詳細的紀錄我幾點回家 我爸幾點下班

我今天又做了啥 家裡發生什麼事

可能是因為我只看我自己的名字  (就像照相會先看自己好不好看這樣)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的名字出現次數很頻繁

我阿公果然最疼我

哈哈 自己說

我還有看到他過世那一年的日記

看的我好心疼

每一頁都有說   "好喘 呼吸很不舒服 "

(我阿公因為年輕在礦場當測量師   會吸很多粉灰  所以肺很不好   過世是肺生病   所以呼吸很難過)

但是還是很詳細的寫我爸幾點下班

我幾點下課  我去補習  幾點回來   是不是考試日期

很難想像他已經很沒有力氣

但是還是很重視寫日記這件事

(我阿公快過世前很虛弱 都是躺在客廳跟著呼吸器 )

我還有翻到他以前學攝影的筆記

真的很整齊又有條理

我想我真的是遺傳到他 哈哈

 

 

 

而且我愛讀書也是我阿公培養的喔

從小就常買書給我當獎勵

還會幫我做註解 寫注音

我記得國小就給我看聊齋還是紅樓夢了

就是很長篇的傳統小說

旁邊會幫我做註解

家裡的書都是我阿公買回來給我看的

但是之前堆太多很多都清掉了

我學騎腳踏車也是我阿公教我的

幫我改造車子也是他   每次跌倒哭的唏哩嘩啦也是我阿公幫我擦藥

(雖然很愛用雙氧水讓我更痛)

小時後也很愛黏他 因為我阿公很會講故事

送我跟我堂哥去幼稚園上學還會在教室講一個故事給所有早來的小朋友聽完 才回家

我記得那時候我跟我堂哥在上學途中還玩國王遊戲    我阿公還很認真的陪我們演戲

我堂哥當國王 可以走人行道中間

我當公主 走人行道旁邊

我阿公當隨從 不能上人行道

哈哈 很幼稚八   都欺負我阿公

然後國小每天早上超早起床送我跟我堂哥去坐娃娃車     這樣持續6年喔

路上就會教我們兩個小鬼唱日文歌   說以前他學生的生活

不然就是很認真的回答我們的童言童語

 

 

 

所以高三那時候 我阿公過世    我哭超難過的

我記得那時候我在學校 我姐傳簡訊給我

我跟老師說 老師還說上課怎麼可以看簡訊

但我已經不想跟他計較了

就到廁所打電話給我姐

通完電話 我就在廁所前面大哭

哭到教官特別來問我是怎麼了

怕我情緒一時無法恢復 要我回家還要打給我同學

現在回想 還真是我人生中哭最慘的一次

而且我還沒帶任何衛生紙 是我真的出去太久

老師派一個我朋友來 順便借我用的衛生紙

從那次之後我就很少這樣大哭

 

 

不知道為何

今天特別想念我阿公

我在想阿

應該是因為我在家太久了

我阿公看不下去我這麼懶散

所以讓我想看他的日記

看看他以前是怎麼認真過生活

讓我有一點警惕

哎呀    我會努力的 等到10月就會認真上班了

現在也都有在上電腦課 之後要去駕訓班考汽車駕照

也很認真作寶路的精神支持

(他上班遇到好多挫折 我都很認真鼓勵他喔)

希望我有做到我阿公理想中的孫女的模樣

其實他很開明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每天過的很開心 事業不是很成功也沒有關係

他也會很開心的

我愛的大家也要加油喔

哈哈

愛你們~~

 

 

 

 

看這篇不要太沉重啦

我現在已經進化到可以跟我我阿公的照片對話耶

祇是想要懷念一下而已

我阿公走的很快 所以沒有太多痛苦

因為他做很多好事 又很照顧家人

所以大家不用太感傷

^^~

上一篇:我是窮鬼

下一篇:怎麼?

金剛芭比 2010-10-19 00:27:50

啊啊我還記得高三那天的事!!!!!

2010-08-29 21:42:15

從來沒有聽你說過阿公的事情
看完之後
超感動的,好喜歡阿公陪你們演戲那一段
還有好多種種
感覺要是拍成一部片
ㄧ定很好看~!!!

sharon 2010-08-19 23:51:18

果然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呀
大家都愛自己的阿公
不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