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23:15:06尋月

親人

目前我下課時間在補習班打工,擔任的是打電話招生的工作。

其實我不喜歡遭到注意,喜歡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的事,只是打電話給學弟妹,總是推卻不了學弟妹的好奇:

「學姊你是誰阿?可不可以和我說?」

我感到困擾,拜託,知道我是誰很重要嗎?

打電話給其他學校的情形又不一樣,所有的人只要聽見「補習班」的字眼,立即防備緊張了起來,掛電話的掛電話,充滿不屑的「謝謝」,再不然就是滿腹怨氣的「我沒空」。三個小時過去,慘遭無數次的拒絕,心裡面無奈的想:「好歹我也很有禮貌啊,又沒叫你一定要來,補不補習是你家的事啊。」

回家二姐表示她不希望我去補習班打工。
因為在過不久將要啟程南下去就學,留在家理陪陪父母親比較重要。

我仔細的想過,打算在這兩天辭去工作,專心留在家裡陪父母親,因為我清楚父母親沒什麼特別的娛樂,有個小孩陪他們一起看電視、吃飯和說話,應該比較不會感到無聊吧!

從國中到高中,經常留校晩自習的我的確並不常和父母親用餐,上了大學機會應該會更少,想到這裡,我真切的感受到要多親近父母親,時間真的不知覺過去了。

看著桌上相片裡的我,已經不再紮辮子,父母親也不再年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