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最終篇 蔡卓妍篇 第四章END

第四章 END

  阿Gil雙手緊環繞在我腰間,心中澎湃洶湧的感覺該如何形容呢?夜晚涼風拂過臉上,車群呼嘯而過,
「我們一起北上騎到碼頭好不好?」我左手握著她的手,大聲說。

  「妳瘋啦!騎到明天早上嗎?」

  「可以的。」

  「那妳讓我回家開車,髒空氣會讓我皮膚變糟糕。」

  「真是一點也不浪漫。」這傢伙想到的是怕自己皮膚變糟糕。

  「浪漫不是這樣用的,妳煙火表演就很浪漫,我很喜歡。」她靠近我的耳朵說。

  我的目的是荒廢的小碼頭,第一次帶她看煙火的地方。當初開始喜歡上和她在一起的感覺,就是從這條路開始;再一次走過的路,我決定了接下來好好愛妳的路途,就算是辛苦,「這一次,我們準備好相愛吧!」

  她沒有說話,只是更挨近我,沉默代替回答。我會更努力懂得她不說話的愛,就算是一個眼神,我也會學著了解。沒人懂得,屬於我們的默契。

  愛情很神奇不是嗎?我不了解自己為何非得要阿Gil不可,講不出所以然,更不懂為何能下定決心的堅持。誰在開玩笑?是看不見英俊面孔的邱比特,還是長白鬍鬚的和藹月老?

  如果真的是個玩笑,那我願意被開這個甜蜜、真實的玩笑。


  「會變魔術的是不是都很花心?感覺妳很會逗人,一定有很多人喜歡妳。」阿Gil斜眼瞪我。

  「我說不花心妳信嗎?況且我也只對妳特別好,沒發現喔!」我傻笑牽起她的手,走在堤岸水泥步道上。

  「有待觀察。」

  「我去把頭髮剪短好不好?把自己弄帥氣一點。」反正我也沒什麼身材,要是頭髮剪短一點應該會比較帥
氣。我並非想把自己弄得像個男生,只是如果男性化一點,站在一起會不會比較好?說真的,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非得這樣做不可。

  「妳去就不要妳了!我只愛美女。」

  「老了妳一定不愛我。」

  「到時候我也老啦!妳要是把自己變的帥氣一點,到時候更多人愛上妳,我很苦惱的。」

  「早說嘛!話說,雅葳說找一天一起出去,她想看兩位美女甜蜜。」

  「嗯,看週末她有沒有空。妳也找一天和我回家看父母吧!」醜媳婦要見公婆嗎?

  我低下頭,親一下阿Gil的臉,光滑細緻的臉,讓我很想多親幾下。女生和女生的慾望,和親密,並非只有感官,而是出自內在,想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妳很愛動手動腳,小心剁掉她們。」

  「我腳還沒用上,可以留下她們嗎?」

  「吼~妳…撲克牌還給我。」

  「別生氣。」坐在提岸,我靠在她的肩膀,她勾住我的手。月光拉長我們親暱的背影,任何一個人應該都看的出來是兩個女生,想愛的兩個女的。我並不介意大家用什麼眼光看我,在希望身邊親人都祝福我的前提下,我一定要讓自己過的很好很好,讓他們知道兩個女生也可以很幸福。「其實我並不介意我們的愛情能否一輩子,明白一輩子太長,許下了承諾也可能隨時間煙消雲散。但是奢望我們在一起的每個日子都是幸福快樂,妳愛我,我也愛妳。」

  我從包包拿出一付黑色撲克牌,知道黑色是妳最愛的顏色,放在妳手上說:「這是一付有靈性的牌,當妳說出一張想要的,她就會自動幫妳翻到背面。一堆牌只有她是背面的。」

  「真的嗎?」她看著牌懷疑的問。

  「妳現在要誠心跟它說妳想要的牌。」

  「紅心Queen。」

  我拿過她手中的牌,打開牌盒,用手慢慢攤開牌堆,僅有一張是背面,「妳拿起來看看是不是妳說的牌。」

  她抽起牌,說著不可能,然而答案馬上揭曉在她眼前,「真的是Q,怎麼會這樣。」開懷迷人的笑,魔術總是能引她異常開心,平常其實就算不是變魔術,她也會因為一些小事情,或者是自己做的壞點子而愉悅。

  對我來說,一個女生最迷人的就是笑容。

  「紅心Queen的意思是;有慈悲心、愛心的皇后,包容性大。」我拿回牌,再收回牌盒,對著牌說:
「黑桃Queen。」一樣畫葫蘆,相同攤開牌,唯一一張背面的牌就是黑桃Queen,「綜合只要是Queen的意思是;是完全走隱案路線,多辛苦、勞累,大家都不知道。皇后,也是一上一下,一正一反的牌。是輔佐,不顯露在外,功勞歸國王所有。躲在背後流血、流汗,默默無聞受著苦勞,沒有掌聲也沒有得到任何好處。行使的功\德的代罪羔羊。」

  「妳真的知道我們會很辛苦嗎?」

  「當然知道,不論開心或是難過,我們是彼此的Queen,互相輔佐。就算是真的過的辛苦,我也甘之如飴啦!妳呢?願意跟我辛苦度過嗎?」我大笑著。

  「謝謝妳給我勇氣愛妳。」

  我順著阿Gil烏黑柔順的長髮,看著彼此,像是真的讀進對方心裡的安心一笑。

  「那黑桃Queen是什麼意思?」

  「顛覆、戰爭的皇后,領兵作戰,代夫出征,非常勇猛。」

  「嗯~很勇猛。」她壞壞的笑著。

  「我代妻出征,站在妳前面保護妳。」

  「確定?我可是女打仔耶!」

  「看情勢不對在躲起來好了,吼~妳真的很愛糗我耶!」女打仔,繼有一次見到她跟學校的跆拳道社對打過招的時候,就不敢在她面前逞強。誰知道一個看起來瘦弱女生竟然這麼會打?

  點起仙女棒,就在仙女棒快熄滅之前,我們兩個用力的丟出去,畫過海面兩道光線。沒有流星夙乎即逝,
也沒有流星群的壯觀,更沒有彗星的璀璨。「我要我們都很快樂幸福。」跟上次的許的願望是一樣的,但是不一樣的是幸福要我們兩個人一起共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