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最終篇 蔡卓妍篇 第三章

第三章

  我的魔術能博她的深深一笑,她的一笑讓我無法忘懷般著迷。

  阿Gil身上淡淡的香味,隨著風飄進我的嗅覺。每個人有屬於自己不同的味道,她的味道,無論是無意或是刻意,也將在我記憶的潛意識中。

  人海茫茫,遇見了她肯定是冥冥中的一種絕對,就在我面前,熟悉的背影並不需要再去確定,肯定是上天賜予的引線。對阿Gil的愛會有多深,有多濃?該如何證明我對她就是愛情?如果我無法自私獨占屬於她的愛情,那麼…等待的時間將會是無法預期,心最大最大的位子將一直空著。

  長達二十分鐘的煙火表演,我就站在阿Gil身後快十五分鐘都沒發現我。我提起活到現在的最大勇氣,該說什麼?原本稿子上背的滾瓜爛熟的字,忘的一乾二淨,派不上用場了。「阿Gil,我很想妳。」這是我第一句僅有辦法說出口的開場白。

  她轉過頭,沒預料我會來,「怎麼妳會來?」

  「煙火,是我欠妳的畢業禮物,希望妳喜歡。」

  她愣愣的看了我,「妳不是給了我米奇了,哪有欠我?」

  「有,上輩子欠妳的,加上這輩子,我還給妳的還不夠。」

  一陣絢麗的頻煩煙火,接下來是我設計的煙火,「阿Gil,妳看,天空的大米奇,送妳,快點記住。」
煙火升空,點點星光炸成一個停留在天空數十秒的白色大米奇的形狀,接下來是一個只有米奇大微笑的臉,然後是我鍾愛的唐老鴨。

  「我記性最不好了,記不住,況且妳根本沒有欠我。」紅了鼻子,微薄的燈光,滑過臉龐的淚,肩膀微微顫抖。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她哭,並且注意到她握緊了拳頭,像是想努力抑制絕提的淚。

  「我在後面架設一台攝影機,跟老爸借的,還真不便宜。」比她高半個頭的我,摟緊低下頭的她,高度正好窩在我的懷裡,「妳是我心目中的Queen,妳願意接受一個當不成國王的Queen嗎?我愛妳,除了妳我誰都不愛,包括邵奇。」

  她在我懷裡放聲大哭。我們兩個站在人群的後排,幸好每個人都被煙火吸引住了!我拉著她的手,悄悄脫離人群。

  「妳可以給我一個不接受妳的理由嗎?」她啜泣問。

  什麼不接受我的理由?不接受需要什麼理由。我看著淚流滿面的她,說不出一句話,意思是不要我嗎?

  「笨蛋,妳聽不懂我的話嗎?我沒有任何理由拒絕妳,因為我真的很愛妳。只是妳可以接受一個可以讓大家祝福的感情,和邵奇在一起。」她大聲喊叫,似乎想呼喊出心中所積壓的負面情緒。

  「我不要,我和妳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我從頭到尾沒有愛過邵奇,妳不知道嗎?」壓抑持續高亢的情緒,用著盡量溫和低聲的語調說。

  「我以為感情可以培養,妳終究會愛上他。」

  「那妳要我嗎?」

  「要,我要,我要愛妳可以嘛!」我盯著阿Gil,擦去她臉上淚水,仔細看著她說愛我的樣子,好迷人。

  心情開心的難以言喻,比我第一次拿到生日禮物,第一次拿到第一名,第一次受到爸媽的誇獎還要開心。體內就像是有種莫名的能量想衝出,表達說不出口的興奮。「走,我們去私奔。」

  「我還有小朋友在等我。」

  「我幫妳交代給院長了!」

  「妳這傢伙,要是害被炒魷魚,妳就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