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Magic (蔡卓妍篇) 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面對邵奇總是冷漠,在他眼裡是否有被忽視?或者是根本看不見:「你知道嗎?我多希望你能看見我的冷漠,知難而退。」走在機場,我距離他後面十公尺,小小聲的說。
  明白了感情勉強不來,更無法催眠自己有多愛邵奇,對我越好越覺得虧欠更多,已經還不完,也不能再強迫自己還給你,從勉強變成強迫,繼續在一起有什麼意義?我絕非聖人,無法做到人人面前都是完美的,現在我只能自私的不顧他是否會受傷,讓一切回歸到零吧!
  我會能將我可以還他的都還,我清楚明白,能還的只是實務上,無形的付出,我也只能向他說聲:抱歉。

  回國後關了一整天手機,不想見到任何人,尤其是邵奇。我除了應該將出外島的錢還給他之外,還有平常他送的大小東西也應一併還,不該屬於我的東西,就不該留在我身邊。離開他不為了別人,除了為自己,更不想耽誤到他,明知到不會有好的結果,何必再拖下去呢?
  然而一個好的結果,並非是在一起就一定要結婚直到永遠才是好的結果,那樣的結果也不過是世俗所認為的。對我而言一個好的結果,前提是相愛,之後無論是否能牽手走到生命終點都不重要。
  當初說在一起的是我,現在說分手的也是我,我傷害了一個很好的男生,心裡背負著活該的罪惡感。如果一開始就肯定否決無法在一起,那傷害會更小吧?然而講這些又有何用,事情已經發生,什麼也不能彌補。

  隔天傍晚,我手上提了一大包東西,提早十分鐘到,約邵奇在學校後面的公園見面。用塑膠大袋子裝的東西放在椅子旁,我坐在盪鞦韆上,擺盪雙腳,距離邵奇來的時間分秒逼近,模擬好的分手詞更是一點也記不住,我慌的很想逃跑,直接在電話分手。
  「卓妍,今天是妳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約我耶!」他總是用不曾謝幕過的笑臉看我。
  我緩慢走回椅子旁邊,拿起包包裡頭用紙袋裝的錢,遞給邵奇:「這是去玩的錢,還有平時你買東西的錢,旁邊的大袋子是你以前送我的禮物,全部還給你。」
  「送妳的為什麼要還給我,我們之間不需要計較。」他臉上的笑臉已經僵掉了!他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嗎?
  「我們分手吧!」我聲音顫抖的說。明明悶熱的天氣,我卻感覺到發寒。
  「不,不好,我不答應。我……」
  不想讓邵其繼續講下去,我知道他想說什麼:「好不好不應該由你說,我們是交往不久,你覺得給你時間不夠多,可是我已經很努力強迫我愛上你,開始的時候我就說過『我對你沒有感覺。』在一起後,我每天都過的好無力。我知道我傷害到你,我很自私,真的真的很抱歉。」
  邵奇緊抓住我發疼的右手,激動的說:「妳是因為在音樂吧裡面對妳無理,所以不高興嗎?對不起,我不會了!」
  「你冷靜一點,對不起,感情勉強不來的。」
  「怎麼可以?妳都不給我機會。」
  「我給了彼此一個機會,事實就是我無法愛上你。你真的是個好人,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邵奇的淚,在我眼前滑落,每一滴淚\彷彿是在提醒我的罪惡。
  「你付出的我永遠還不完,不然你打我好了!或許你會好過一點。」
  「我不打女人的。」他手上拿著錢,和大袋子,走到前面的垃圾桶將大袋子給丟在旁邊,轉頭看了我一下後,背影離我越來越遠,心卻越揪越緊,緊的我一陣泛痛。
  「我還是傷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