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Magic (蔡卓妍篇)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手上拿著一張到四面環海的外島一星期來回機票,另一張在邵奇手上。邵奇隔天回來就拿著兩張機票給我,說是慶祝畢業,他開心的就像中了頭獎將我一把抱起。本該來講我也應該感動流淚,畢竟男友給了一個驚喜,還是我最愛的四面環海外島,然後要緊緊擁住他給一個吻。然而他的開心相對印我的冷漠更加冷漠,淡淡說聲:「謝謝。」
  到了目的地,他已經事先預定一間面海飯店,只訂了兩張單人床一間的房間,面對陽台打開落地窗就是一大片海洋。不一下子飯店服務生送來了高級餐點,我明白這又是他的體貼,桌上裝滿冰塊的鋼桶中有酒精的香檳,他很紳士的站起來幫我倒在高腳杯中,直到吃完了所有餐點加甜點,香檳我連喝都沒喝。
  吃飯過程中,他不停講著笑話,生命中發生的大小趣事,還有家人,一切有關他的種種,而我盡量讓自己不勉強的真心大笑,表示他真的很幽默有趣。直到後面僵掉的笑容,我又明白他最開始在我印象中的幽默風趣,越過朋友當了男女朋友之後,只是一種無趣又沒營養的話語。我想念起和Gil在一起逛街吃飯的快樂。
  接連五天,他將行程排的滿檔又有趣,把整個外島和海洋給玩遍,我的確也玩的很開心,心裡卻有一種落寞。
  最後第六天晚上,我和邵奇坐在飯店前面的私人海灘,望著無光害才有的滿天星斗,好美好美。
  「好開心妳跟我一起出來玩。」他在一陣安靜沉默後低沉的聲音穿入我耳中。
  「你安排了很好的行程,我也玩的很開心。」
  「都沒想過妳有天會跟我在一起。」
  「嗯。」我自己也想不到,一開始就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如果他沒對我這麼好,讓自己覺得欠太多。
  「妳…妳愛我嗎?」我從餘光瞄到他讓我不自在的注目眼神。
  我沒喜歡過,哪來的愛呢?他笨到問了我一個不能老實講的疑問,我該笑他像個天真的小大人嗎?或者是愚蠢:「你人很好。」到底,我答非所問。
  沉默了一下子後,他按奈不住沉悶說:「這附近有音樂吧,我們去看看好嗎?」
  「不好吧!」不用想,就算我不喝酒,他也一定會喝。
  「去看看又沒關係。」他不顧我反對,拉著我的手,騎上租的摩托車。
  到了音樂吧,他點了一杯螺絲起子,(材料:伏特加 1 oz、柳橙汁八分滿),一口氣灌入,馬上又點了一大杯啤酒,像是買醉一般不到三十秒喝完一半。
  「你不要喝這麼多啦!」
  他微瞇著眼睛,重重的呼吸聲貼近我耳邊聞到一股濃濃酒味,我的手緊抓著衣角:「我都沒有跟妳說,我真的好愛妳。」接著在我反應不急之下,在我臉頰吻了一下,瞬間我想起的是Gil在海港邊的一吻,不禁心動。他將我的臉轉過面像他,他的臉越靠越近,我下意識推開他,站起身,手拿起桌上的水,我生氣的看著他還微笑的臉,一股怒氣更是衝上頭,丟下原本想澆在他頭上的水,離開了音樂吧!
  我跑回房間拿回行李,另外在飯店訂了一間房,很幸運一樣是面對大海,海的味道。坐在放置陽台的椅子,邵奇在音樂吧吻了我的臉龐,想起的是那晚和Gil在港口的吻不禁心動,然後邵奇看著我充滿貪婪慾望的臉,我想起的竟然是Gil,茫茫之中似曾相似的是她溫柔的慾望,望著她的眼中慾望也刺激我整個人,佔有彷彿是當時唯一能解毒的良藥,貪婪的佔有彼此的唇,直到…缺乏氧氣,緊接著激吻再也不夠抑止毒藥發作,只能在身體上做更大更親密的接觸甚至是佔有Gil整個人……
  如此煽情的畫面居然漸漸的清晰,清晰到真有發生過的幻覺,是海市蜃樓,還是確實有過和Gil超越朋友的界線。是我酒喝到不醒人事的那一天嗎?該怎麼證實真實度,還是僅於幻想?如果是真的那就對不起她了!那天喝晚酒隔天早上,我發現了床上有一攤血漬,問Gil是否有受傷時候還結巴,難道那是她的第一次。如此一來事情的推理是符合事實的,我該求證嗎?
  涼爽海風吹過,腦子滿滿是Gil,心跳的平常還要快,也挾帶了點苦澀。如果Gil現在出現在面前,我一定會狠狠抱住她,不管是用什麼樣的身分。
  「妳說到Gil的神情很快樂,況且女生跟女生在一起又沒有什麼。」和雅葳在宿舍吃飯那天的對話,不停在我腦中盤旋。
  和女生在一起真的沒有什麼嗎?那Gil又是怎麼想的呢?我現在想和Gil能每天在一起,其餘的順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