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Magic (蔡卓妍篇) 第十章

第十章


  「卓妍,妳不要每天晚上都擺攤好不好?留個時間給彼此約會。」邵奇不改一貫嘻皮笑臉,彷彿在說一件無關痛癢的事情,讓我心裡泛起更多不滿。
  「那是我的工作。」我面無表情說著。
  「別這樣,就這樣說定了!以後禮拜五、六再擺攤。妳快點進宿舍,我回家囉,晚點再打給妳。」邵奇完全不給我說話機會更不覺得我已經不開心,就替我決定了事情。

  「卓妍,妳看起來怎麼這麼累?」雅葳遞給了我愛吃的巧克力。
  「的確,很累很累,生、心理方面都快到極限。」
  「因為擺攤累嗎?之前就算妳再累,累到都在課堂睡覺,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妳過的很開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無力成這樣?今天邵奇還幫我決定以後禮拜五、六擺攤就好,其他時間就跟他約會。」
  「他在妳擺攤時候不會幫妳嗎?」
  我終於忍不住把邵奇在我擺攤期間做了一堆無理甚至是白目的事情跟雅葳講。我要的不是幽默,而是開心,可以開開心心的做任何事情。
  「妳手機響了,邵奇打給妳的。」
  「拜託,跟他說我在洗澡,想睡覺,沒力氣講電話。」此時真是恨不得將電話給摔壞。

  「感覺好久不見了!這幾天還好嗎?最近可能會忙到畢業,Gil窩也會很少回去。擺攤順利嗎?抱歉最近不能去幫妳忙。」早上十一點起床看到Gil在早上八點傳給我的簡訊。
  「這幾天好累,所以攤子會暫時改到禮拜五、六擺,想休息一陣子。妳忙碌之餘也要記得吃飯唷!還有,我很想念妳,真的很想很想。」我一點也不想讓她知道因為邵奇的要求,所以我將攤子改到禮拜五、六擺,我明白我其實可以極力爭取的,但事後想想,我一點也不想和邵奇討論什麼。很想約Gil出來,可是在她趕報告還打擾她不太好,每次難過只是有Gil在旁邊就能感覺到安心。

  「卓妍,我幫妳買午餐回來了!」雅葳一進門就聞到香味撲鼻的香酥雞。
  「好香喔,怎麼會想到要幫我買午餐。」我快步走過拿走她手上的香酥雞。
  「很久沒跟妳吃午餐囉。」
  「不用跟男朋友約會?」
  「好朋友比較重要。」
  「沒錯,對了!很稀奇邵奇居然都十二點了還沒打電話,通常他這時候都會奪命連環CALL,搞的我聽到手機鈴聲就怕。」
  「他昨天晚上那通電話就是要我跟妳講,她和家人回鄉下一天。」雅葳很淑女的打開便當盒,一小口一小口將飯菜送入口中,比起來我吃東西樣貌可是豪爽許多。
  「放了一天假。」我鬆了一口氣,小聲呢喃。
  「妳昨天一直再說夢話,一直不停叫Gil,她是誰?」雅葳又是一臉掛的問。
  我仔細回想是否有夢到有關於Gil的事情,不然怎麼會一直喊她的名字呢?「她是我們學校硏二學姊,超美的,這兩個月我就是住她家,改天可以介紹給妳認識,不過最近她都很忙,已經快一個禮拜沒看到她。」
  「我看妳從跟邵奇在一起,覺得我害了妳。妳沒那麼快樂了,以前就算妳不笑也不會有太多憂容。」我低下頭吃飯,離開雅葳一直看著我的臉。「不開心就不要勉強,真的。要是妳跟Gil在一起能很快樂,那就放手去追。」
  跟Gil在一起?吃進嘴裡的那一口飯,不小心噴出來:「我跟她都是女生,怎麼可能?」我壓根沒想過會跟女生在一起,就算從沒跟人戀愛過。
  「但是,妳說到Gil的神情很快樂,況且女生跟女生在一起又沒有什麼。說不定和這個男友分手,我也會想要和女生在一起度過每個日子。」
  「妳真是滿腦子鬼東西。」
  「我是認真的。」
  如果對象是Gil的話,那男女之別可能對我而言是不重要的:「我有男朋友了。」
  「那算是我逼妳跟他在一起,分手算了!後果我幫妳承擔。」雅葳義氣正然的說。
  我摸摸雅葳的頭,笑了笑:「跟他在一起是我的決定,要真的分手你也不需要承擔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