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Magic (蔡卓妍篇) 第八章(下)

第八章(下)

  出了令我窒息的歡樂吵鬧環境,不禁深呼吸一口氣。
  拿出手機,按了通話鍵:「Gil妳在哪裡?」
  「我在學校,等一下就要回家了!」
  「是喔。」
  「妳怎麼了?感覺悶悶的。」
  「今天邵奇跟我告白,不知道為什麼,我答應了!可能是不想欠他太多。」我不想隱瞞Gil太久,現在就想聽聽Gil的聲音,就算是無意義的聊天打屁也好。
  「妳自己也說了,感情是不能勉強,既然答應了,就好好認真面對他,還有面對妳自己。」Gil用著前所未有嚴肅語氣。
  「認真面對自己?」
  「不喜歡的,勉強也沒有用,妳應該要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嗯,我現在開心不起來。」
  「那妳現在在哪邊,我陪妳逛一逛兜兜風好嗎?」
  「妳在家外面等,我十五分鐘後到。」我已經迫不期待想見到Gil了!

  見到了Gil後,我哪裡也不想去,只想待在家裡:「我們不要出去好不好,現在的我其實有點想買酒把自己給喝掛,我都沒試過喝醉是什麼感覺。」
  「好,妳說的都好。」
  我們到便利商店買了一打海尼根,兩瓶紅酒,一些Gil愛吃的餅乾,和我愛的巧克力。
  「SA,妳不會買太多嗎?」Gil皺著眉頭。
  「喝不完的放冰箱就好。我喝醉了,妳會照顧我嗎?」反正我就是想要醉。
  「會,我會一直照顧妳。」
  之後Gil從頭到只喝手上一瓶啤酒,而我自己一個人喝完半打和一瓶紅酒。
  意識漸漸模糊,腳步漸漸不穩,天搖地動,腦筋瞬間退化至小孩一般,我知道現在的我是很赤裸在Gil面前,有什麼說什麼,想幹麻就幹麻,喝醉的感覺好迷人,著迷的不是難以入口的酒,是令我茫的酒精刺激大腦。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這麼愛喝酒,他們所著迷的也是「茫」,在忙碌的生活中,或者是盲目的人生,找尋什麼都不用想的短暫時刻。
  喝到最後我連自己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事情一點都不清楚。
  狂亂過後,一大早的宿醉讓我頭痛的不欲生,甚至全身酸動,原來宿醉這麼辛苦。
  坐在床邊,等清醒過後發現Gil已經不在房內,她留下個紙條:「SA,早餐我買了粥,記得要吃完,宿醉是很不好受的。今明兩天我會住在朋友家裡,最近教授要我們交最後一個研究報告。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讓我擔心好嗎? Gil。」
  回頭看看混亂的白色床單,先拉齊被單,翻開棉被發現被單上有紅色血漬,是MC不小心沾到的嗎?可是我們兩個MC都沒有來啊!還是我們兩個有人受傷?我看了看身上,並沒有任何傷口,難道是,Gil受傷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Gil:「Gil妳身上的傷很嚴重嗎?」
  「我沒有受傷啊!」
  「那床單怎麼有血。」
  「喔…那個…我…我…」
  「妳到底怎麼了?講話結結巴巴的。」
  「是我手肘今天早上不小心割到桌角破皮流血的啦!」
  「喔!那記得要擦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