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6:43:43† 本当な靖 †

【拉子小說】Magic (蔡卓妍篇) 第八章(上)

第八章(上)


  然而時間飛逝還剩不到一個月的畢業之際就在我和Gil眼前。我決定要繼續擺攤一陣子,再用一年準備考研究所,而Gil決定留在幼稚園教小朋友,我們兩個人畢業後的生活算沒有任何變動。
  學校課也已經告一段落,可以直到畢業那天再回去領畢業證書,然而今天是班上同學的聚會,或許是最後第二次的見面,大家約在學校要一起到餐廳吃大餐。
  上了五樓的班級,從大一到現在爬了四年,開始的不習慣總爬的氣喘噓噓,現在像喝水一樣沒有什麼。到了五樓就看到邵奇和雅葳站在轉角,他們一看到我,雅葳先回教室,邵奇低著頭看手上精美包裝的禮物緩慢走過來。
  兩個月來,沒有邵奇的消息,和雅葳除了課堂上見面之外很少接觸,心情已經不再感到壓迫,直到今天他又出現在我面前,那無措感又充斥著我每條神經。該是面對他的時候。
  「卓妍,送妳的畢業禮物,還有我有話想跟你說,拜託,請不要說話讓我說完它。」
  我舉起沉重的手收下禮物,心裡還有一絲希望不會是畢業告白的老戲碼。
  「我很喜歡妳,喜歡妳很久了,可以跟我交往嗎?妳也快畢業,給我個機會好嗎?發誓,我絕對會很疼愛妳,我是鼓起好大勇氣才跟妳說。」
  他還是說了:「可是我對你沒有感覺,不然我何必躲你呢?」
  「可是我也付出不少,沒感覺,我們可以慢慢培養的,我從很久之前就希望能和妳在一起。」
  邵奇,我並沒有要你對我付出,我不想也不會要,沒感覺的感情該如何勉強,說培養就真能養出感情嗎?接著開花結果。如今你向我開了口要回你對我的付出,我就該有所回饋是吧!欠你的嗎?我很不喜歡虧欠人。
  躲在教室偷聽的雅葳走了出來:「妳就答應,試著交往看看,不適合就分手。」
  我嘆了口氣:「好,我答應你。可是我要你知道,我並不喜歡你。」
  他高興的大叫,彷彿是要到了糖果的小孩:「你答應了,只要你答應我就有把握可以讓妳愛上我。」
  你就如此確定嗎?「給我一天時間調適,明天再打給我。」
  接下來的吃飯聚會我也無心參加,每個同學開心的臉,反應著我心事重重卻又得佯裝開心快樂的樣子,心就像是被綁上大石丟入海底,不斷下沉再下沉,不同自問:「這樣勉強有何用,幹麻要答應呢?」我煩惱該如何跟Gil開口我已經和邵奇在一起了?Gil不知道會有什麼樣子的反應。
  「不開心嗎?」雅葳坐在我身邊,小聲問。
  「不知道該怎麼開心!」戀愛原來這麼沉重。
  「因為邵奇。」她吞吞吐吐的問著。
  「對,因為他。總覺得自己遲早會傷害到他,可是欠他的好像又非得要還不可。談戀愛根本就不値得開心。」我大口的灌入柳橙汁,這要是酒一口說不定也可以讓我醉。
  「我這樣強迫妳是不是錯了!」
  我無奈苦笑:「算了,已經跟妳無關,現在過一天是一天。我想要先離開,掰掰,有空再打給我好了。」
  「我畢業後會回南部老家。」
  「好,我會去找妳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