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02:24:39尚未設定

你身邊的影子(29

熱熱的液體不停地從臉上流下,我伸手去摸的時候竟發現那是血!


可是我不覺得哪裡會痛啊!.....緩緩抬頭往上看,有隻手在我頭後方伸出來擋住學

姊手上,不,正確來說是擋在學姐手中的玻璃片上。



我轉過身看到的是你強忍疼痛的扭曲表情,和後面陸續趕到的人,包括了學長。

他晚你一步跑到我們旁邊,連忙把學姐的手和他手裡的玻璃片奪下來,丟在一旁。



『妳在做什麼?妳想殺了她嗎?!』學長生氣的大罵著
『如果不是他擋著,我早就可以做到了。』學姐表情仍然是瘋狂的




但我顧不得她們接下來要怎們做或怎麼說了,你手上的傷不停冒出血來,拿來壓住傷

口的面紙換過一張又一張,我覺得血根本不會止住!

我換了一疊厚厚的新面紙,忍不住擔心的說:「不行!這樣下去你會流血流死的!我

們要到醫院去才可以!」



旁邊的社長打電話叫救護車,被你阻止。



「你幹什麼?!你要到醫院去才行啊!」

『這點小傷不算什麼,等下就會停了。妳用點力壓別放手就行。』你白著一張臉還在
逞強,真是氣死人了!



我忍不住著急的情緒,幾近用吼的說:「傷口的地方根本一直流血,我壓了很久也沒

停下來的跡象,你要流多少血才肯去醫院?是不是要到快死了才去啊?!裡面萬一有

碎片怎麼辦?!誰能幫你清?!你為什麼就是不肯聽別人的話?明明知道是玻璃你還

用手擋,你是笨蛋嗎?」說著說著我壓抑不了難過,邊哭邊罵你。



『原來妳也會罵人,也可以大聲的嘛。我不是不怕死,我們要是去醫院,醫生問為什

麼受傷的話妳要怎麼說?照實說嗎?我也想,但是這樣學姐的麻煩就不小了,妳也是

一樣。放心,這點傷不算什麼,我剛才說的是認真的,妳用力壓等下就不會再出血了

,妳聽到了嗎?』你笑著溫柔的說

我沒想到那麼多。你卻已經替我和學姐都想好了。

旁邊的人本來也都勸著你的,這時候都不再說話。



我們一群人回到了社辦,途中遇到了同學和老師都假裝打鬧的唬過去,他們把我和你

圍在中間,不讓其他人看見你虛弱的表情和替你壓著手傷的我。



讓你坐在沙發椅上,我斜坐在你身旁,小心翼翼的把面紙打開來看,才放開血又像潰

堤似的拼命流,我趕緊用力壓住不敢放手。



學長看到這情形皺著眉說:『這樣也不是辦法,最起碼不能再用面紙壓傷口。我們要
去買紗布和繃帶才行,至少消毒過,傷口不會感染細菌。』


社長和另一位學姊馬上掏了機車鑰匙就衝出去買,幾個人帶學姐回去休息,學長也跟

著一起。



『我還是跟著比較好。她已經有點不太對勁,但至少我說的話她會聽。你們在這裡應

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晚點會買吃的來,在那之前盡量讓他休息一下。』學長拍拍我就

走了。



一群人突然出現,現在又一群人全部走掉,只剩下我和你。真的好戲劇化。

看到你正盯著我,我不自覺的縮了下。

『妳幹嘛?!剛才不是挺兇的嗎?怎麼現在又變回來了?』

「你還敢說!你是哪根筋不對?!用手抓玻璃?!你以為你是耍特技還是馬戲團的?

還是你自覺刀槍不入?刺的那麼深,也不知道有沒有傷到神經還是切斷了什麼,萬一

以後手不能自由活動怎麼辦?.....我拿什麼...賠給你......馬上又..要比賽了....

難道要綁..著繃...帶演.....嗎.......」




我邊講邊哭,眼淚像你手上的血一樣掉不停,越想越覺得心疼,越是哭的厲害。



『我的天,妳別哭了,是我受傷妳怎麼哭的像是妳受傷一樣?!我拜託妳別再哭了,

別人會以為我欺負妳,那我這傷不白捱了嗎?妳的眼淚...掉到我的傷口上了.....』

你的表情又換上扭曲的樣子。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哭了。」我連忙抹去臉上的淚。「還很痛嗎?我不是故

意的。我沒注意到...怎麼辦....」



『朱朱,妳過來一下。』我靠過去後你又說:『轉過去,背對我。』

「可是這樣我怎麼幫你壓傷口?」我完全不懂他要做什麼。

『沒關係,一下下而已。』我照你說的背對你,你的呼吸在我右耳邊隱約感覺的到。




你的手從左邊繞到我面前,另一隻沒受傷的手抱著我的肩膀,下巴碰著我的太陽穴。

我的手壓上你的手傷,心隨著你的呼吸越來越近,跟著越跳越快。




『妳想知道為什麼我會抓住她手上的玻璃嗎?』

我輕輕點頭。





『因為在那一剎那我突然發現:我絕不能失去妳,即使讓妳受傷也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