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02:16:32尚未設定

你身邊的影子(28)

所有的人都專注在排戲這件事上,搬道具的、搭佈景的、調燈光、配背景音樂、場記

、演員和導演們,每個人都忙碌的不可開交、大呼小叫,彷彿一場戲劇拍賣會。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安靜和四處張望。

早知道就帶本書和隨身聽來。


無聊到腦袋空白,漸漸有股倦意襲向我的眼皮,嗯...有點想睡....



『怎麼?累了嗎?』我身邊的社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了學長,頓時我全身神經緊繃,

一丁點兒的睡意都沒有。

「還好。」我不安的扭動身體,整個人坐的直直地,雙手交握放在大腿上,脖子也僵

硬的轉不了,動都不敢動。


學長發覺我的行為,無奈的笑著說:『我那麼恐怖嗎?把妳嚇的變成了木乃伊?!』

「沒有。我只是...只是..... 」不知道該怎麼辦。

『聽說他們要妳陪他來排戲才肯答應妳退社是嗎?』學長看著你的背影問我


我沒有回答。這問題沒有什麼好回答的,我想。



『連跟我說話都不可以嗎?』他的聲音裡多了落寞,讓我心疼。

「不是的。只是你的問題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靜默了許久,他再度開口:『妳好嗎?』

「還可以。」我卻不敢問學長相同的問題。

『我想也是。畢竟,和很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可能不好的。』學長站起來,因為輪到

他上場了。


他走了三步後停下來,沒有回頭,對我說:『我不知道自己會等妳多久,但是,如果

有一天,妳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



聽完那番話之後,我無法思考。

我盡其所能的不讓眼淚掉下來,阻止自己衝上前抱住學長悲傷的背影。



我開始認為陪你來排戲是個很糟糕的主意。

「明天我不會來。」吃完晚餐後你斜躺在椅子上休息,我平靜地說著。

聽到我的話後,你猛地坐起來湊到我面前問:『為什麼?是不是有人做了什麼?』


我搖搖頭說:「沒有人做什麼,而是我覺得自己根本就不該出現在這裡。我來,只是

讓大家分心,甚至是惹麻煩。當初根本不應該答應社長的。」


『我看到姓言的跟妳說過話!是不是他?他跟妳說了什麼?!』

「你不要再鬧了!他沒說什麼。看著他,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很壞的女人,竟然傷了

一個關心我的人那麼深.....那麼深.....」



都是我的錯。如果那時候我沒有答應他的追求,或者一開始就徹底的拒絕他就好了。

『這種事..沒有對錯的。』彷彿看透我的心,你喃喃的說。



隔天我沒再到社辦去,你也沒逼我,只說了句早點回家就走了。


惠婷看到我還在慢條斯理的收拾東西,奇怪地問:『妳怎麼還在?他怎麼沒等妳?』

「我不去了。」

『不去?!妳不是才去昨天一天而已嗎?而且,他答應妳不去嗎?』

「我說不去就不去,他答不答應都一樣。我不是歸他管的。」

『是嗎?明明之前還在煩惱的說.....好啦好啦,妳不歸他管,可以了嗎?!』

討厭的女人,算妳轉的快。


「妳下了課要去哪?我想喝紅豆湯,要不要一起去?」

『我有事耶...』

「妳在忙什麼?最近總是有事?怎麼,交男朋友了嗎?」

『哎呀~~~妳不要亂講,我哪有!』她的一雙手亂揮,嘴角的笑藏不住,還否認!

「妳一副心虛樣還說沒有?!快招!」

『真的沒有啦!』


我盯著她,等著她說。


『不理妳,我要遲到了。』她說完就一溜煙的跑掉

好吧,那我就自己去,順便走走。



吃完紅豆湯結帳後,我在學校附近的書局裡閒逛,隨便選幾本書拿來翻翻。


看沒多少又覺得累了,乾脆早點回家睡覺吧。


才走出書局,就遇到副社長學姊。


『妳一個人?保鑣呢?』她半挑著眉問

「學姊妳不用排戲嗎?妳不是負責場記的嗎?」

『我的事輪不到妳問!昨天靖華跟妳說什麼?!』

「學姊,這似乎是我和學長的事,也輪不到妳問的吧。」我有點火了。

『妳真是有夠賤的!玩弄人家的感情,說什麼分手,結果又跟靖華糾纏不清!還招惹

那個流氓龍子希充當保鑣!我真是服了妳,居然還能這麼悠閒,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妳以為自己很受歡迎,是個萬人迷嗎?靖華是被妳騙了才會喜歡妳,等到他看清妳骯

髒齷齰的樣子,就會慶幸他及早清醒!』


學姊的聲音越來越大,路過的人都看著我們。而我發現他們看我的眼神,隨著學姊的

怒罵慢慢多了不屑的意味。



「學姊妳說完了嗎?」我越過她往前走

『妳想走?!』



她用力抓住我的手臂,將我拉回面對她;而我沒想到她會當街動手,被她粗魯的動作

嚇了一跳,連忙穩住身體。


混亂中,她甩了我一巴掌,很響、很紮實的一巴掌。

我的耳朵嗡嗡作響,好像有蜜蜂在裡面迴繞;臉上刺痛、火熱的感覺激出我的眼淚,

而意識還在呆楞的狀態。


我花了幾秒鐘才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學姊得意的表情還在眼前,我仍然維持著同樣

的姿勢,想說什麼,卻找不到字眼。



過了好久之後,我唯一想到要說的是:「我可以走了嗎?」

『沒那麼容易。』她又伸手要往我臉上打。


我抓住她在半空中的手,她甩開,眼睛瞪的好大。

「學姊,剛才那已經是極限了。」

她的臉脹紅,表情變的好猙獰,一雙手往我頭上抓過來。

我往後閃,她因為無法得逞而越來越生氣,更狂亂的要扯住我。


眼看她已經陷入瘋狂,光閃似乎已經不夠,我只好試圖抓住她的手。



「學姊..學姊...學姊妳停下來.....妳不要這樣....」

她掙脫我的手後跌坐在路旁,我喘著氣,仍注意她的舉動,免得她又衝過來。


果然她又從地上爬起來,舉高著手往我衝過來。我還是抓住她的手,在抓住她之前我

好像看到閃光。


當我再次意識到什麼時,只感覺熱熱的東西從臉頰旁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