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12:41:39尚未設定

身邊的影子(27)


真的要去社團嗎?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從昨天下午直到現在已經快要到吃午飯的時

間,我始終反覆的想著這問題。



「我也覺得有點奇怪...妳如果去的話,氣氛一定會很尷尬的。可是龍子希說的也沒錯

,要是妳落單,難保學姊不會對妳做出什麼事;而且,那天她才說過說不會放過妳的不

是嗎?!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惠婷給我的回答似乎有種非去不可的感覺。


『可是,在社團裡也不見得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啊!』
我跟妳說...我們在這裡東猜西想的根本沒用!學姊要怎麼做沒有人知道。既然如此

,妳就陪龍子希去排戲,到時候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更何況排戲的時間很長,妳不去陪

他,妳和龍子希哪來的時間約會啊?!還有...妳不擔心到時有妖女色誘他,把他搶走了

嗎?!」



這女人說話擠眉弄眼的樣子真討厭...


不過她說的話讓我總算知道該怎麼做。除了有妖女色誘的那部分。



『那妳陪我去好不好?我一個人會無聊。』

「我是很想陪妳去啦,可是,我....」惠婷面露難色的說

我突然發現,她最近老是神神秘秘的,下了課就走人,我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一起好好

聊過天了。


原本我以為是自己身邊發生太多事的緣故,現在我似乎聞到一股不太平常的氣味。



『妳有事?』

她點點頭。

『在忙些什麼?妳最近搞孤僻,學我啊?!』

「我哪有搞孤僻!我是真的有事啦!」

『什麼事?』

「就是....那個.....」她搔搔頭再抓抓脖子,難以啟齒的模樣。


『妳是沒洗澡還是猴子轉世啊?!不好說的話就別說了。』

「等到可以說的時候我一定會第一個告訴妳。」她用力的點頭只差沒舉手發誓。


我笑著她的舉動,沒說什麼。


「對了!妳有沒有發現妳不太一樣?」

『哪裡不一樣?』

「妳說話的語氣與反應,有龍子希的影子囉!」



我?你的影子?這樣是好是壞呢?




第四堂課還沒結束,你的紙條已經傳到我手上。

〝下課不准溜!記得妳要陪我去排戲。〞


我看看你,你的表情有威脅的意味。



〝溜了會怎樣?〞我傳回給你。

你看到紙條後對我伸出拳頭,在空中揮舞了幾下。



「龍子希!你在做什麼?」台上老師看到你的動作,不悅的皺起眉頭叫你。

「沒有。手抽筋。」你煞有其事的按摩著手臂


老師不太相信但接受你的說法,繼續他冗長無趣的講課。


你斜著眼瞪我,怪我害你被老師找碴。

我則若無其事的假裝專心上課。




下了課你第一時間站在我旁邊看我收拾東西。


『你會不會有點誇張?』我邊整理邊問

「不會。因為妳一副會走掉的樣子。」




背起背包,走在你旁邊,看著你的側臉,我的心竟然浮起跟之前完全不同的想法:

也許真的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也不一定。


這念頭很快的就被推翻了,在我踏進社團的那一剎那,所有人盯著我和你的出現之後開

始竊竊私語,我就知道沒那麼簡單。



而當我觸及學長關心中帶點落寞的眼神,全身震了一下,呼吸小小的停止了一兩秒,

不知所措的轉開視線,卻對上學姊憤恨的注視,讓我下意識地躲到你身後。



「妳幹嘛?!」你側身小聲的問

我虛應了聲沒事,馬上被學長帶到前面最靠近舞台的位置坐下。


「阿音妳就坐這裡。」

之後學長大力拍了拍手集合所有的人,分配每個人今天必須要完成的工作。

你是演員所以暫時沒事,坐在我旁邊看劇本。



「有沒有熟悉的感覺?」你眼睛沒有離開劇本,邊看邊問我。

『可是已經不一樣了。』我望著舞台上來來回回的人說



你上台前摸摸我的頭,對我微笑。

好像在告訴我:沒事的。這些事不會對我們有什麼影響,妳放心。



我很想照你的意思去面對這一切,可是我清楚,沒有那麼容易。



開始排戲之後,社長就坐在你的位子上,盯著你們的走位與對詞。


「小言你再往前走一點...對..再前面一點...這樣等下你女朋友才有地方走.....小希

你的表情有點僵硬,要再自然一點!.只要把你原本的樣子表現出來就可以了..對了,

那個小管啊,你的發聲練習有沒有做啊?!我坐這麼前面都聽不清楚你說什麼,這樣不

行唷!要再大聲一點,大聲一點知道嗎?...好!我們再來一次!」



當社長對學長說〝你女朋友〞的時候,他的眼睛正凝視著我,而其他人也來回看了我和

他幾眼,這情況真是讓人坐立難安;你聽到社長那麼說時,表情有點不高興,微微挑眉

地瞪著社長。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社長只是單純的在排戲而已。




然後,我看到那位被叫成小管的人臉色不太好。


『社長,你有沒有想過有些人的名字不太適合用小字當暱稱?』

他看著舞台上的動靜說:「會嗎?」



顯然沒有發覺,我再繼續提醒他:『比如說小管,是海鮮的名字不是嗎?』

「哦....小管你等下記得要大聲一點知道嗎!...妳剛才說什麼海鮮?」


算了,我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