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3:50:34批批

一篇文章的美好

網路上一篇孫越伯的文章
引發正反不同的思潮
看完後   的確    值得思考
但不值得因此打結
以下是連結
http://tb.chinatimes.com/forum1.asp?ArticleID=1493505

確實的一些現象如同文章內所述
但   我們的生活就只能這樣一分為二的相對論嗎?
生活追求的是什麼?
所放不下的是什麼?
所擔心的是什麼?
害怕錯過的東西   會不會因此錯失更多?
掌握了其一   就失去其二
因為  人能選擇   人有情緒  人有期待

『我選擇現在住在台北  因為資訊方便 
     但相對的大家腳步都好快
    用更多的資訊填充時間   所以時間相對變少了
    
    我選擇閱讀書本增加知識  但許多知識都是衝突的
    小朋友都被現代的價值觀弄糊塗了  
    所以判斷力怎麼會好?』
而這些選擇 也是我當時當下的選擇  覺得對我而言的好選擇
因而我有所期待  但不是每件事都像期待般的實現
那麼就出現了相對的不開心

如果   我只是現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需要一些東西支撐我去達到
為什麼許多人年輕時到處奔走
老年卻選擇回到家鄉  或   家人身旁
我想
只是想試試一些可能性
有嘗試過   經歷過   才知道能不能
很多事情是 『要 / 不要』的問題  而不是『能 / 不能』

至今我所追求的美好在哪裡?
基本生活無虞後  為了嚮往的快樂  平時需多一點付出
老朋友  老地方  家裡的老人
冠上個老字  就跟酒一樣  越陳越醇美
新的人事物往往很難再觸動『第一次的美好』

看完文章
我想
對我而言的美好
是所謂的  『嘗試過  盡力過』的過程  而非結果
結果面因人而異

至今
小時候的單純美好
大時候的自助旅遊美好
現在的無約束美好
都是一個階段的過程
我還有更多階段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