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04:08:04泡芙

不理想戀人&貓與狗的情話/凱琍

這陣子跟朋友討論到凱琍的比例還蠻高的
所以去租書店就會亂租小說回來看(笑)

凱琍從以前到現在的作品產量極多,風格也不少
當然也有很多讓人囧到不行的劇情

記得她之前有一本頗具代表性的書叫貓與狗的情話(大概有很多人都會說這本是雷書)
記得前幾個月還有找這本書來看過,當時對書內的劇情十分驚訝
能夠出書真的很神奇~

故事大概是女主角下班後偷溜上公司頂樓散心,卻遇上公司的老闆
男主角雖然是公司老闆,心智卻有些異於常人
打從第一眼看到女主角就認為女主角是他的貓咪,當場把人抓起來,還拘禁了好長一段時間
女主角除了抵抗之外,其實後來也逐漸對男主角生起了憐惜之心
她幾次從男主角身邊逃開,男主角也逐漸從完全心智異常到後來慢慢變得冷情

不理想戀人這本,在看的時候,故事設定好幾度都讓我想到貓與狗的情話這本
只是差別在於,不理想戀人這本的男女主角是因為網路交友而認識
男主角用盡心機,讓女主角可以以到阿根廷出差的方式跟他見面
一等女主角到手,他便一廂情願的將她困在他身邊
一邊細心呵護她,一邊卻也限制她的行動

就以不理想戀人這本來說,其實個人感覺故事的張力跟效果,還有掙扎,都不比貓與狗的情話來得好看
雖然不理想戀人的男主角比貓與狗的男主角來得吸引人,可是總覺得那不管外表或是家世的部分都著墨不多,以致於這個部分不是很立體,雖然似乎安排了一個男主角為啥變成那種個性的設定,可是並沒有好好發揮(或者是因為字數不夠?或是怕偏離主題?)

是說貓與狗那本,真的是有悖常理,那樣的故事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但我的感覺是,兩本比較起來,不理想戀人算是入門篇,貓與狗的情話就是進階篇了
我會覺得貓與狗的情話寫得更好看一點

至少,能讓我明明都是好幾個月前看的劇情,到現在卻還能記得一清二楚
而且人物情感也刻畫得比較深刻,兩相比較,我比較推貓與狗的情話
只是這本可能已經不好租了:)




貓與狗的情話/凱琍/龍吟,紅唇情話
不理想戀人/凱琍/狗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