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15:32:14泡芙

惡魔老公/溫芯

自從看過了溫芯的前男友之後,便記住了這個作者
雖然並沒有每本都乖乖找回來看,但偶而也會翻一下
惡魔老公算是暌違好幾個月之後,才又租的

另外一篇寫楚月的心得當中,有提到我覺得惡魔老公這本,跟我們暫時分居那本有一點點同質性
說是同質性,其實文筆或是故事鋪陳都不同~
只是一樣都是寫到婚姻危機,再加上整體感覺讓我覺得有點像,才會拿在一起講


惡魔老公這本,是一開始女主角就想要離婚,向來被稱為惡魔律師的先生不肯
結果女主角離家出走,男主角卻出了車禍,甚至完全忘記一切
女主角只好回到他身邊來照顧他~

也因為兩人並不是戀愛結婚,而是談好條件才結婚
(楚月那本也有這種fu,不過她是因為把感情寫得太淡,才會讓人覺得男女主角結婚不是因為愛)
所以感情的進展,反而是在男主角失憶之後才開始發展~

雖然安排了不服輸的第三者,女主角固執的爸爸,還有男主角悲情的過去
可是不知道該不該說是運用得沒有恰如其分,講到男主角過去&心結時,總覺得有些不自然
而最後他原來並沒有失憶,只是假裝失憶那段更是讓我囧了~

其實這還是一本有八十分的作品,但是就是有些小小的缺點,讓我在看的時候還蠻融入劇情的,卻在看完之後,有點茫然~

不過,溫芯的書寶寶我以後還是會繼續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