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02:30:59JC

巴黎治安亮紅燈

今天趁天氣好,到平常最常去的rue st honore 上的札幌拉麵店吃飯!

吃完在附近走走晃晃喝個咖啡就準備回家!

當咱把車車從pl de st honore的地下停車場開出來,轉個彎開上ave de l’oprea停在紅綠燈前等待時,
突然有兩台機車騎士逆向繞過咱車車,看準了一對日本or韓國來光觀光的年輕夫婦,一把扯下男生手上的包包,揚長而去!
被搶的年輕夫婦一陣錯愕後放聲尖叫,男生馬上衝去追搶劫的機車騎士!

時間大約下五六點半(現值夏令時間晚上11點才天黑)!正值巴黎下班尖峰,路上行人很多!居然光天化日下行搶....那對年輕夫妻也不是落單,身旁還有許多人等著過馬路!而行搶地點離警察局不到100公尺,離總統府愛麗謝宮也很近!算是巴黎警衛最多的行政好區!

歹徒分明看準亞洲人來巴黎旅遊身上常帶有許多現金,再加上語言不通....等等弱點!
專門在日本區行搶!

作案方法就跟現在在網路上常常流傳的大陸機車搶匪ㄧ樣!

天啊~天啊~但是在網路上看跟親眼目睹震撼力是完全不同的!好恐怖喔~

而且發生地點就是我們平常最常經過的路口ㄟ~不是香榭大道不是拉法葉附近也不是chatelet而是1區8區好區交界附近!

公公說如果剛剛我們說要繞過去買杯星巴克,照我平常拎個包包悠閒走路的方式~搶匪目標看重的一定是我!!!!!天啊~~ -______-“
我只能說還好我今天不想喝冰的嗎????

不過,類似的搶案在巴黎我們已經聽過千百遍,但目睹完完全全是第一次!

我只能說,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這個社會真的狠亂.....看到搶案發生,我跟公公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同時把車窗關上!嚇到~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好運,朋友在巴黎被搶三四次,也有朋友說過被搶被欺負時警察就在旁邊也見死不救,還把頭轉開當沒看見!
第一年我爹娘陪我來時,下飛機第一天搭地鐵準備出去吃飯逛逛,也差點被搶!還好當時在飛機上我爹跟人家聊天時有一對在巴黎住了8,9年的夫妻告訴我們在巴黎一定要小心扒手搶匪!還有搶匪習慣作案方法,和對象!老爹機靈才避免被搶....

順便提醒大家,出國旅遊在地鐵,旅遊景點附近,今天看到甚至在大馬路旁,都一定要拿好自己的包包,最好背在身上!重要證件和現金,旅支,信用卡絕對不要放在同一個包包裡!
在地鐵跟景點附近“絕對不要拿著地圖找路“,這是扒手最愛下手的目標!
出門前最好把地鐵火車公車要搭的方向底站,要下車的站名,如果記不清楚,最好是抄在紙上而不要拿整本地圖出來看!超危險~
這些事我爹都做了,可是一上地鐵,搶匪還是把他當目標!三四個人都個東西到我爹腳邊,然後跟我爹說他東西掉了,趁我爹彎腰察看時,三四人直接包圍我爹扒我爹的褲子後袋!幸好我爹有在飛機上聽到回如何扒,一手按住口袋大聲吆喝說“你們要幹嘛!“ 整個車廂的乘客都往這看過來,扒手才悻悻然放開我爹下車!

雖說法國新聞一向報喜不報憂,鮮少向台灣的新聞ㄧ樣大肆像宣傳片一般不斷撥導案情發展,作案手法...等等!巴黎警方一度自豪的說,現在的作案手法跟十年前差不多,很好破案!但現今社會網路發達無國界,大家都上網的情況下,我想現在巴黎警方也沒辦法再如此輕鬆面對層出不窮的搶案竊案了吧!

不過說歸說,最要緊的還是大家多一分警覺,多一分危機意識!自己保護自己最重要!

祝福 大家平安





我是洋蔥也是魔幻王子 2007-08-22 20:49:59

這就是外國沒有本國好阿..回來還可以看楊麗花的說..回來定居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是啊!還可以吃魯肉飯路邊攤~ 2007-08-23 01:15:57
*Pink花花* 2007-08-21 20:50:00

好危險唷~~~*

如上面所說的,
妳們要小心ㄋㄟ!!

對了,
花花要宣布一件事給妳們小倆口!

那就是˙˙˙
妳們被花花點到名嚕~
請到"母愛那個問卷"報到吧~~~

版主回應
呵呵~我們會小心的!謝謝唷~ 2007-08-22 05:03:47
拿鐵咖啡 2007-08-21 01:28:06

ㄜ~真恐怖!!你們出門在外也要小心喔!!

還有也要保重身體呢~這才可甜甜蜜蜜的一直下去喔!!

版主回應
對啊~嚇到我們了說!
聽人說不如親眼見....真的狠恐怖!
我們會小心的~謝謝唷!!
2007-08-21 08: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