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01:56:12JC

夏特之旅

在看了許多介紹法國許多美麗的地方某某無名之後~

我和大寶覺得簡直自己是遜到家囉!

原來法國境內還是有許多美妙的地方嘛~

既然知道了,咱們火速出門買了火車票選了離一個巴黎大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小鎮“Chatres夏特“

隔天兩人背著包包一早就出門了!哎啊~忘了!咱家北鼻也跟著去囉~


~~~~~~~~~~~~~~~~~~~~~~~~~~~~~~~~~~~~

做了大約一個小時的火車來到夏特,出火車站時遠遠的就看到夏特地標的百年教堂(不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年紀有多大?不知道是幾百幾百年,不過上百年是一定可以肯定的啦~法國的建築最恐怖的地方就是這個!幾乎所有的房子建築都是上百年的歷史,幾十年的那種都算是新房子!剛來的時候超不習慣的,覺得超恐怖的!第一天自己住進出租房時自己嚇的不敢睡覺,狂打了五六十通電話給公公,結果她比我扯一通都沒接,害我邊打邊哭,打到睡著,超好笑的~現在都還會被公公取笑)

啊~這個是題外話啦!我家公公簽證問題比我晚來三個月~第一次租到的房子是17世紀的,剛住進時只有微渺的燈光,也難怪我會覺得嚇人咩!

喔~喔~喔~我又偏題了!

總之勒~就是那件教堂非常非常的老~據說是聖女貞德最後被處決的地方唷!

那妳們就知道那間教堂有多老了吧~



說真的~我照相技術真的有夠她x的很差!這教堂我大概照了十幾張,回家一看不是歪的斜的偏的就是被切到的或是突然有人殺出來擋到鏡頭的!

最後只刪的只剩這張還差不多一點!勉勉強強看囉~

看也看得出她年紀很大了吧~

裡面因為帶了北鼻的關係我跟公公就沒進去了,不過在外面看了明信片啊圖解的,彩繪馬賽克玻璃真的很美!還有十二星座的石雕,也都狠漂亮!

我跟公公兩個說好了下次沒帶北鼻的話再進去看看囉~反正蠻近的!

在教堂附近晃了一晃之後,我們倆決定搭夏特的觀光小列車去看一看整個夏特新城與舊城,給當地人做導遊去體驗一下有別於巴黎擁擠吵雜的夏特生活步調!


今天出遊意外的好天氣,今年夏天巴黎都還蠻涼的,氣溫一直都維持在20度左右,今天突然豔陽四射,再加上小火車頂全部都是透明玻璃,直接被火熱的太陽曬的一個體無完膚啊!

不過,開始開車以後有風舊覺得好多一點!

再加上沿途的景色實在是叫人歎為觀止,一且美的像莫內手筆下的畫似的,卻又真實的活生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彷彿ㄧ腳踏進時空隧道般,讓人陶醉!

呵呵~都說是彷彿囉~如果那河旁沒有了正在釣魚的老伯,正在餐廳用餐且笑的花枝亂顫嚇的天鵝都起身跑到岸上的某國女人,還有在河邊玩得ㄧ付狠爽的小惡魔們!我真的會認為我ㄧ腳踏進了畫裡呢!

河旁的房子大都長成這樣~一打開門就能直接跳到水裡嬉戲玩耍!

悠閒的令羨慕!

不過正當我在美好的幻想多悠閒美妙的生活時,親愛的公公突然在我耳邊問了個殺風景的問題“婆啊~這房子都蓋在水邊,那會不會很多一些有的沒的像妳上次看到的那種新品種啊?“

我 -_____-/// ” 對吼~應該噎!好噁心喔~還是幻想就好了!哈~“

兩個人~邊逗趣邊聽著車上導遊的講解~再加上沿途舊城區的建築實在狠令人心動,短短35分鐘的觀光車程一下子就到尾聲了!

繞過教堂後面大約30度的窄窄斜坡~回到了起點終點“教堂“

下了車車~兩人走進夏特較多人煙的新城區,走走晃晃,買了一堆夏特名產~>手工果醬,夏特啤酒....

走走晃晃比預定時間還早,把整個夏特玩完!

呵呵~畢竟只是個小城咩!

再加上有隻小懶豬,邊玩邊睡,賴皮不肯下來自己走,整天吊在拔拔麻麻手上!

決定買完最後一項小名產“麵包“,提早回家!

一定覺得怪~麵包根本就哪都有賣,幹嘛大老遠在這兒買,還要扛回家呢!

原因~公公說夏特的“麥“是出名ㄉ~

結果在搭上火車前去了一間大牌長龍的麵包店,買了一條棍子麵包,運氣好還剛出爐的呢!

不過!聽公公的話果然沒錯!70多公分長的麵包還沒等到火車就被我吃掉一半囉~外酥內軟ㄉ想到就令人流口水囉!

夏特~夏特~等我!我們狠快會再來一次的!!!哈~

實際上是為了手工新鮮奶油,果醬,當然還有好吃的麵包囉!開心~

PS~麵包當天晚上就被嗑完囉~連不愛吃麵包的公公都搶著吃呢!妳說好不好吃勒??!!


小動物 2007-08-14 01:46:00

好美 好幸福 ^ ^

版主回應
謝謝唷~ 2007-08-15 01:55:51
拿鐵咖啡 2007-08-14 00:50:06

超美的~真像名信片的照片

你們真的超幸福的!!羨慕

兩個人一直在那樣浪漫的國家!!超棒的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妳唷!
你們才超厲害的~都可以找到狠漂亮看起來狠棒的地方!超強的!
2007-08-15 01:54:45
拉女人 2007-08-14 00:42:11

法國風景超漂亮啦!!
真羨慕你們小倆口住在國外
祝你們幸福ㄛ!!^^

版主回應
沒辦法囉~法國大概只有風景能取勝吧! 2007-08-15 01: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