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17:20:13

這輩子......可能只能服務您這一次!



        猶記那天下午,同事小晴說有人打來櫃上找我,還連名帶姓叫我的名字,我先問她:「是客人嗎?」小晴也不清楚,而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應該是哪位客人的鞋子還沒收到,所以打來詢問吧!

        回撥了小晴抄下的手機號碼後,話筒彼端傳來的是一位中年婦女的聲音:「請問妳是XXX小姐嗎?」『是,我是!』「妳好,我是紀小姐,我之前跟妳買了一雙鞋子,我覺得妳的服務很好,所以我後來寫了一封信寄到妳們公司......」聽到這裡,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不敢置信!紀小姐說,信寄出不久後,她就出國了,回台灣才發現信件被退回,詢問我是不是公司更換地址了?我答是,我們公司確實已經從松江路搬到內湖,於是她又說,因為她信也寫好了,她很希望把這封信交到總經理手上,幫我褒獎一下!所以我告訴了她公司的新地址!

        電話交談中,我腦海裡已經猜出一個人選,於是我問及她買了哪一雙鞋?果不其然,紀小姐正是我猜中的那位客人。因為她有腳疾,需要放自己的矯正鞋墊,但又不知道如何挑鞋,我只是從中服務她,介紹了幾款我推薦的舒適鞋,再有耐心地幫她把鞋墊放進每一雙鞋子裡讓她試穿,後來她決定了其中一款,要求我把原廠鞋墊拆掉讓她試,她才能感受到穿起來的感覺。我不假思索就幫她拆掉原廠鞋墊,因為這個動作對我而言再熟練地不過了,且我有自信不會造成損壞。紀小姐買這雙鞋子,是為了出國旅遊穿,所以舒適度很重要,尺寸方面她也很小心謹慎,在八號和九號間取捨了一會兒,我則在旁給予建議,沒想到這些舉動,看在她眼裡,覺得很感激......

        做服務業這麼久,收過客人送的食物、飲料、電話號碼、小禮物等等......但還是頭一次收到客人如此貼心的回饋,說真的,我很感動!就算該封信沒有交到公司主管的手中也不要緊,因為紀小姐的心意,早已經深深地收進我的心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