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11:14:19

豬頭咪咪,你在哪裡?

     

        咪咪離家已經一個多禮拜了,而我也過了一個多禮拜難熬的日子。

 

        那天下班約莫午夜十二點到家,一進門發現平常會在客廳等我的兩隻貓都不見蹤影,便馬上回房,沒想到連房間也沒有看到阿桂跟咪咪,心裡開始湧上不好的預感,後來整個房子都翻遍了還是找不到,趕緊到奶奶的房間把她喚醒,她只是淡淡地說:「門沒有關好……

 

        我火速跑到陽台叫貓咪的名字,果然在屋簷上看到阿桂,阿桂看到我後一直叫,於是我伸手將阿桂拎回來,接著趕緊下樓尋找咪咪。

 

        不爭氣的眼淚一直從臉龐滑落,心裡的焦急有如砂鍋上的螞蟻。咪咪傻傻的,牠自己離家,我怎麼可能放心?

 

        當天凌晨在派出所調巷子的監視錄影帶,看到快早上五點才離開,隔天剛好是假日,也是服務業最忙的時候,我毅然決然撥了老闆的電話,請求他准假讓我找貓,他當然是拒絕了。我哽咽地對他說:「如果你的小孩不見了,你會不會去找?我是個很愛衝業績的人,甚至都已經設定這個月的目標要做五十萬,怎麼可能犧牲假日去玩耍?我知道公司有公司的規定,但是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又不是賺錢機器……我只是想把握黃金時間把貓找回來啊!」後來我在話筒裡央求他讓我拿月底的三天休假跟他換,老闆似乎被我打動了,但人事方面是老闆娘在管理的,老闆只叫我先到公司打卡。

 

        沒想到進到公司不久,電話就打來了,老闆說老闆娘答應了,叫我趕快去找咪咪。話筒一掛,我的淚水隨即撲簌而下,這是感動中帶著感激的淚水。

 

        於是我用了一天的時間,列印了走失協尋單,跑遍全新莊的獸醫院跟寵物店,也去拜託了里長,還到大眾廟去拜拜,拿了三天份的金紙,請求新莊文武大眾老爺幫忙尋找咪咪。

 

        其餘的時間,我只能利用晚上下班的時候,通常已經是午夜十二點了。趁著夜深人靜,貓咪比較敢出來活動覓食,我總是拿著咪咪的碗跟湯匙,邊走邊蹲在地上敲打碗,因為咪咪認得這個聲音,聽到這個聲音,就是要吃飯了。有一次我邊敲邊喊咪咪的時候,車底下跑出來一隻貓,我以為是咪咪找到了,仔細一看原來是浪貓。而我敲到哪裡,牠就跟到哪裡,我知道牠一定是肚子餓了,可惜我沒有帶飼料出來,我很心疼牠,更心疼咪咪……

 

        今天已經是咪咪走失的第十二天了,當我吃東西的時候,我會想到咪咪是不是也肚子餓了?有沒有東西可以吃?當外面打雷下大雨的時候,我會想到咪咪是不是有找到地方躲雨?會不會覺得冷?當我體力透支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我甚至會有罪惡感,因為咪咪還沒找到,我怎麼可以這麼舒服地就寢?

 

        我好想念咪咪。這是一場長期奮戰,我不會認輸,也絕不放棄!

 

走失貓相關文:http://mypaper.pchome.com.tw/lovepetel/post/132123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