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00:43:29

童言童語

(一)
  前幾天,班上一位小男生在奶奶來接他回家時,故意在全班面前說:「阿嬤,我今天在褲子的口袋裡撿到一塊錢耶!」阿嬤回答:『真的喔!』「對啊!然後我就把那一塊錢拿去買糖果吃。」這句話引起全班小朋友哄堂大笑,雖然我不了解這句話哪裡好笑。

  沒想到坐在我辦公桌正前方的小女生,竟然笑瞇著眼對他說:「哇!好棒喔!是聰明鬼耶!是聰明鬼把一塊錢放在你的口袋的!」這句話不由得讓我會心一笑。雖然動作慢的她,做什麼事都要比其他人多花一些時間才能完成,成績也常常因為不用心而考不理想,但此時此刻,我只覺得她是多麼天真無邪啊!撇除課業表現不談,她其實是個樂於跟老師分享心情的小朋友,像是之前她曾主動告訴我:「老師,我媽媽下禮拜就要生小寶寶了耶!」「老師,小寶寶出生了。」「老師,我今天在學校看到一隻螃蟹耶!」等等…讓我不禁也感染到她心裡那份喜悅,我甚至在她那張稚嫩的臉上,看到耀眼的光芒。
(二)
  由於帶小一的孩子,我的言語有時也會像小孩子一樣。例如有一次小朋友問我:「老師,為什麼那個電風扇一直發出很吵的聲音?」我不假思索回答她:「因為它很喜歡唱歌啊!」然後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又有一次,兩個小朋友的台語習作需要寫上自己的名字,我便開玩笑的對他們說:「來,這裡寫你們自己的名字,要寫漂亮一點喔!要把自己當成偶像簽名一樣,知道嗎?」兩個孩子相視而笑,我馬上接著說:「對啊,你們真的是我的偶像啊!來,吳育瑄美女,請簽名!許哲豪帥哥,請簽名!」我指著他們的課本說。

  沒想到孩子拿著課本離開後,小男生還偷偷跟那個女生說:「老師說我們兩個是她的偶像耶!呵呵!偶像!」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小男孩笑得這麼燦爛!其實他也是班上的天兵之一,寫作業時常常連想也不想就拿來跟我說他不會,甚至在學校考試時也會跟導師說他看不懂題目…我一直以來卻不知道,原來他笑開時是如此可愛!如此吸引人!

  還有上次,我燙完頭髮的隔天,頂著爆炸頭到榮富接學生,每個小朋友看到我時,兩眼都盯得特別久,我知道他們心中有疑問,回到教室便問全班:「今天有沒有認不出我來?」小朋友開始七嘴八舌…這時有個小朋友突然舉手問我:「老師,妳的頭髮怎麼變這麼亂?」他認真的模樣讓我哭笑不得,我只好告訴他們說:「因為被你們氣到爆炸啦!」而這個發問的小孩就是許哲豪。

  小一的孩子雖然令我頭痛,但不可否認他們也有單純可愛的一面,讓我敗倒在他們的天真下!
sammy~ 2008-05-02 00:33:12

柏柔沒想到你也有這一面呀!真是讓我驚了一下呀!當看你寫許哲豪事情時我能想像他的表情,使我對著電腦猛笑~ㄏ

版主回應
妳說哪一面啊?
哈哈!真的超好笑的!
哲豪很可愛,愈看愈喜歡!
洪瑜我不要了,還妳,呵呵!
2008-05-02 01:20:23
mi ya ko 2007-12-09 01:04:49

原來美女是安親班老師ㄛ?
帶這麼多小孩..狀況多
除ㄌ要很喜歡小孩..還要很有耐心ㄛ^^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曾一度問自己:「何謂耐性?」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快崩潰了呢!
只能安慰自己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囉!
2007-12-09 13: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