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21:04:52御守

 蒲公英 〃













 ---------------


 
 
 楔子




從我種下那一大片蒲公英後...我就常常從現實到這虛荒ㄉ世界!

[你是誰啊...?]望著眼前ㄉ男子!他有些微ㄉ鬍渣...看起來不是很老.

[這給你!]他從口袋中拿出一ㄍ石英錶,直接塞近我ㄉ手掌心裡!

[不....]我正要拿環給他時,就從夢中醒來了

醒來後,我看看我ㄉ左手...石英錶!!!真ㄉ在我手上...真ㄉ是夢嗎?

還是我真ㄉ經歷過..?!



走進我家後園ㄉ竹籬巴.

一大片ㄉ蒲公英...在看看手上ㄉ錶!

[為何...?]






第一篇






[喂!!!環你啊...這不屬於我ㄉ!]我跑ㄌ過去...不知跑ㄌ多遠,不小心ㄉ...

我踩進種了許多蒲公英ㄉ籬笆裡!

[啊!!!這...]看著腳底...這是我種ㄉ啊...

[記得!總有一天,你會愛上這蒲公英裡ㄉ男孩!]他說完便消失不見ㄌ!


又是夢啊...他!!最後1句又是甚麼意思?

愛上蒲公英裡ㄉ男孩?!蛤...?



在去學校ㄉ路上...看著我今天早上去摘ㄉ那朵蒲公英.

我掀開那石英錶ㄉ蓋子,看著上面ㄉ秒針...

啊!!! 是倒著走ㄉ耶...

不過走ㄉ好慢噢!幾乎要我手上ㄉ手錶過1ㄍ鐘頭後,才有10秒...

到教室後,我把蒲公英輕輕ㄉ放進抽屜裡!

[小允!你看這石英錶!]我把石英錶拿給他看.

[摁?怎嗎?沒電ㄌ?好像不會走耶...]他靠近我,靜靜ㄉ看著

[甚麼?!剛剛在來學校ㄉ路上,是倒著走耶!]我訝異ㄉ看著小允.

[嘎嘎!晴,你應該是沒睡飽噢!]他拍拍我ㄉ頭便走掉了.

是嗎...?還是真ㄉ沒電ㄌ啊?!






第二篇






中午,午飯過後...

往抽屜裡一看!!!

天啊...!! 蒲公英ㄉ毛全掉了!不會拔...枯委ㄉ速度也太快ㄌ拔?!



回到家後,走進竹籬笆裡看著這一大片白荒荒ㄉ蒲公英...

蹲下來靜靜ㄉ看著!看著看著我打開那石英錶ㄉ蓋子.

啊!又在跑ㄌ...不過老樣子,他ㄉ秒針還是倒著走!

在這秒針走了2圈後...在我眼前ㄉ1朵蒲公英,飄ㄌ起來飛走了!

就醬...我又靜靜ㄉ等著.秒針又走ㄌ2圈後....又1朵蒲公英飄ㄌ起來飛走了!

我瞪大眼睛!!!不會拔...應該是巧合!

就在我站起來,回過頭後!

甚麼?!我家呢?這是哪?我不會又在夢中拔?!

眼前,站著1位穿著白T恤,牛仔褲ㄉ男孩子,但他帶著一頂鴨嘴帽,稍稍把他ㄉ臉遮住.

[你是...?]我問

他伸出手.意思應該是要我讓他牽拔?!

我沒有防備ㄉ伸出右手,他牽著我到間破舊ㄉ茅房.

[你為何帶我來這?這又是哪?你是誰?]我一次問ㄌ他3ㄍ問題!我開始感到緊張...

[這些...老早以前就跟你說過了!]他拿下鴨嘴帽...是他!!!

那ㄍ當初滿嘴鬍渣ㄉ男生!

[你!!!]我驚訝ㄉ看著他...他看起來好斯文!不過悌掉鬍渣ㄉ他,差點讓我認不出來!





第三篇





[為何你要帶我來這?]我和他坐在秋牽上.

[因為,我要你...愛上我!]他轉過來,那雙眼睛好深情...

[蛤?!]我不知道是第幾次訝異ㄉ看著他ㄌ!


[回去拔!]他牽起我ㄉ手,走回那茅屋.

望著四周,我被牆上ㄉ1面老時鐘吸引!

那面時鐘裡ㄉ秒針,跟我ㄉ石英錶一樣耶...都倒著走!!



[你叫甚麼名字啊?]我問他

[燦楓!]他邊說邊看著我手上那ㄍ石英錶.

[怎ㄌ嗎?]我看著他

[石英錶你每天都帶著?]他抬起頭注視我.

[摁啊...不過我有ㄍ問題!]真ㄉ很想問他,那些蒲公英ㄉ循環是真ㄉ嗎?!

[摁?]他轉過身,就走到某處牆腳,那邊掛著1幅畫!

上面畫ㄉ那ㄍ人跟我好像噢!!!

[那些蒲公英...為何...]我還沒說完就被他打斷ㄌ.

[那些蒲公英屬於我ㄉ歲月!]他說完便不出半點聲音,他在那靜靜站ㄌ3ㄍ多鍾頭!

專心ㄉ注視那幅畫!





第四篇





歲月?!瞎咪東西?為何他又要靜靜ㄉ看著那幅畫!?

那幅畫上怎會有ㄍ跟我那麼相似ㄉ女孩子?

[你還不睡?]他經過我ㄉ房間,把頭探進來問我

[睡不著!]我看著手上ㄉ石英錶...

[你知道牆上ㄉ那ㄍ女人是誰嗎?]他走近來,坐在我旁邊

[不知道...]他要告訴我嗎?!

[他是我ㄉ老婆...你知道我幾歲ㄌ嗎?]他望著我,看看我...

又說,[真ㄉ好像...!]

[摁...?你...是過去ㄉ人?]我瞪大眼睛!豎起耳朵!

[我已經有140多歲了!]他說出這驚人ㄉ秘密!

[甚麼?!1..40...多歲?!]蛤?!真ㄉ假ㄉ阿?!他看起來很像20出頭ㄉ年輕人耶!

[摁...我ㄉ老婆,在我70歲時...過世了!]他從我ㄉ手中拿起石英錶!

[抱歉...]我低下頭...有種想哭ㄉ衝動!

[沒關係!我才想跟你道歉!也許哪一天你會恨我也說不定!]他站ㄌ起來...

拿著石英錶走出房間!


恨他?!到底又是為何?為甚麼每次他所說ㄉ話我都有聽沒有懂?!


隔天.


[早!這麼早就起床ㄌ?]我看著坐在木椅上ㄉ他.

[摁...早啊!]他轉過頭來.那沉重ㄉ眼神...或許昨晚沒睡拔?!

[你...昨晚沒睡?!]雖然應該是,但我還是問他

[摁!我好想他...]他撐著額頭.

我走ㄌ過去!坐在他旁邊.

[現在或許我不能代替他!但你能把我看作是他...讓我替他陪你!]也許是我看他

醬ㄉ憔悴...才會醬跟他說拔?

[謝謝...]他轉過頭望著我...之後便他伸出手抱住我!

他滴下眼淚,不知他在我肩上哭ㄌ多久!?

奇怪ㄉ事...他流ㄌ那麼多眼淚在我肩上!我ㄉ衣服竟然都沒濕!!!


下午ㄉ時間,我和他就到海邊...

看著夕陽下山.

或許這是我第一次對男孩子有這麼親切ㄉ感覺!






第五篇





我在那將近有2ㄍ多月了...

我發現,我漸漸ㄉ老化!頭上也冒出ㄌ幾跟白頭髮!

但他!還是原來ㄉ樣子...那ㄍ像20出頭ㄉ少年!

[你好像一點都沒變!]我靜靜看著他,這些日子跟他ㄉ相處...

讓我知道他真ㄉ很脆弱!

[摁...這ㄍ虛幻ㄉ世界,我想應該會吞噬你!]他說ㄉ好認真...應該是真ㄉ拔?

不過! 吞噬?! 甚麼意思?

看著白白ㄉ頭髮...我來這很久嗎?

為何好像開始老ㄌ?難道...!我不是這裡該存在ㄉ人?


[很晚ㄌ...你還不睡?]我看著他,從我到這來ㄉ那天...他就好像很捨不得睡!

每次都坐在床頭前,靜靜ㄉ看我睡...

[我不想睡!因為...我時間不多了!]他摸摸我ㄉ臉頰!

[甚麼?!]他時間不多ㄌ...為甚麼?!

[不要離開我好嗎?!永遠陪我!]他突然ㄉ抱住我...

[摁...]我輕輕ㄉ點了頭

[剛剛說ㄉ或許,到時你就會知道了!]他給ㄌ我一ㄍ微笑!便推開我,

走出房門ㄌ...




莫名ㄉ!又過ㄌ1ㄍ禮拜...我總覺得在這裡過ㄉ好恍惚!

時間又過ㄉ特別快!但,這短短ㄉ時間...到我聽到他昨天所說ㄉ,

讓我心好痛!

莫非...?!我真ㄉ喜歡上他ㄌ?

還是,我純粹只是可憐他...


這一天...他帶我到河堤旁,抓魚!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這麼開心...

[呵呵!快點來烤魚!]他微笑ㄉ招手要我過去吃他烤ㄉ魚!

[好啦!我來了...]我放下手上ㄉ漁網.


[快點拉!]他又再次催促

[好吃耶...]我露出張幸福ㄉ臉

[摁摁!]他對我開心ㄉ笑...他看起來也很幸福!這微笑讓我有些不安...





第六篇






晚上...聽著蟬叫!

我依靠在他ㄉ肩膀上.


[我...我想...我們要說再見了...]他低下頭,忽然冒出這句話.

[為甚麼?!]我不想離開他!雖然我大概知道...如果繼續留在這,我想我很快就會

結束這人生...!

[回去拔!回去本來屬於你ㄉ世界!]他拿ㄌ朵蒲公英...

[這...]他把蒲公英放在我ㄉ手掌心!

[要保護他...雖然!我真ㄉ不想何你分開...或許這段日子!我把你看成ㄌ她...]

他低下頭...最後一次ㄉ,他輕輕ㄉ抱住我!

[不!就算你把我看成了他...我也無所謂!我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很堅持...因

為,我確定,我真ㄉ在短時間內...愛上他了!

[該放手ㄌ...謝謝你!謝謝你這段時間...陪著我!雖然我真ㄉ一點也不想何你分

開!但...不能因為我ㄉ自私,而害你!]他滿口道歉...

[我...]我眼淚滴ㄌ下來...

[快走拔!記得...好好保護你手中ㄉ蒲公英!]他用力ㄉ推我一把!






第7篇





[啊!!!]我從床上驚醒過來...

[是夢!?]我小聲ㄉ問自己


我睡了多久?那真ㄉ是夢?我舉起左手看看手腕上ㄉ手錶...

甚麼!! 我足足睡了3天!


忽然我想到了他所說ㄉ話...

” 那些蒲公英屬於我ㄉ歲月! ” 歲月?! 蒲公英?

我一驚...馬上衝到籬笆裡...


眼前,讓我心碎...


蒲公英呢?怎都消逝ㄌ? 眼前...一片空!

那片白皙ㄉ蒲公英...屬於他ㄉ歲月!

他消失ㄌ...蒲公英也消失ㄌ...

我無力ㄉ坐在地上,滴下眼淚!

看著最後他給我ㄉ蒲公英...

一定ˋ一定的!我一定..會為你照顧 它 ㄉ!

[我愛上你了!蒲公英裡ㄉ男孩...]我淡淡ㄉ吐出...









                       【 oVeR 】–






幻櫻﹍× 2008-03-27 16:00:05

哇!好棒喔~感人耶~我也寫ㄌ一篇叫 想念 的文章!看看吧!是我第一次寫ㄉ!可以給我多點意見

版主回應
=   =+

ㄏㄏ...好~
2008-03-27 20:33:41
寧☺ 2008-03-15 11:30:19

以最驚人的速度掃描一遍
很讚很讚>&quot<
OH~愛死你這篇= =

版主回應
是嗎= =...

噗~ 

哈哈 最快ㄉ速度=ˇ=...
2008-03-15 11:40:54
☆♂笨盪 × 星璃♀★ 2008-02-24 00:08:18

好咩 別這摸冷淡 不開心哦?

版主回應
沒啊=ˇ=

沒冷漠拉= =
2008-02-24 1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