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11:52:22琦幻世界

綠島自由行~~大姐的日子(下)

第二天,約八點半起床,綠島自由行第二天

大家一早起床,準備在九點半前前往美而美吃早餐,在吃早餐的時候,同行的伙伴說:綠島的生意人真奇怪,越簡單的東西都越慢來....為何這麼說呢?因為第一天吃羊肉爐時也如此,我們點的小東西,那種不用調理不用切不用煮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就行的東西,不知為什麼一直沒辦法送來,而今天吃早餐時也是,飲料直接倒就好的東西卻熱食已經快吃完了才來=.=a

吃完早餐後,進行今天的行程:環島
原本浮潛是今天的行程,但在第一天一下船時,邱老闆就跟我們說先浮潛,隔天(第二天)的天氣可能不太好,果然沒錯,第二天中午時就風大又飄毛毛雨。同行的十三人中,有一位去過綠島三次,這次是第四次,他帶著大家逛各個景點、介紹,這當中免不了拍照到此一遊,在途中我們也遇到店家飼養的梅花鹿在門口走,第一次這麼靠近梅花鹿把玩;在這同時,我們也買了一些綠島的名產。沿路我們參觀了綠島管理站,裡面有介紹綠島的風景、特產、人文歷史;接著到綠島燈塔,雖然燈塔都長得一樣,但究竟是綠島的,也到此一遊拍個人燈合影;接著到一個漁港,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倒是看到不少魚乾在堤岸上曬;接著來到了綠島監獄,在很久以前就聽說綠島監獄了,一直沒機會一探究竟,好不容易來到了這裡,想不到居然只能看門口,在離大門一段距離有個像火車柵欄,那是限制遊客進入的界線,而我很白目的走了過去,進去約略一半的距離,就是為了將大門拍得更清楚,當要走進去時我是等裡面那些修牆的工人閃邊的時候偷偷靠近的,快拍完時被發現了,快溜!!其實他們也只是吼一吼,還不致於對遊客不禮貌,必竟監獄是不能太隨便的,而綠島還需靠遊客觀光養活。接著來到了某個海岸線,那裡有做個平台可以走出去,享受海浪沖擊的快感,而大家都在這裡留下一張被海浪侵襲的照片;綠島的水很清,海菜也很多,我買名產時有買一包,很大一包才150;接著我們到綠島最早期的古厝,是綠島第一棟”民宅”,很舊很舊;接著到小萬里長城,為什麼叫小長城?或許他一段長長彎延的樓梯加上兩旁的護欄,看過去就像個小長城,而當走到盡頭的涼亭上,放眼望去就是綠島有名的哈巴狗vs睡美人。

中午,我們回飯店旁的餐廳吃飯,算是這二天來吃的最高級最好的一餐,也是上菜上得最正常的一次@@…,在吃飯前,因為客人太多所以我們需等一會才有位置,而這段時間就在附近的店家逛逛,想在綠島寄信給自己卻因為買不到郵票而作罷;在逛店家的同時又跑到警局前拍照,警局並沒什麼特別不同,只是想拍”綠島分駐所”,到此一遊囉^O^,而飯店旁的海岸線也蠻漂亮的,在這裡來個情境照也不錯,在一陣狂拍後終於換我們吃了。

吃完飯後便是自由活動,由於第一天的活動太多了,自由活動時不少人留在飯店裡休息,而我則騎著車開始我的個人綠島自由行,將一些逛過及還沒逛過的地方通通跑一遍,而且騎著125在車少人少又沒紅綠燈的綠島真的很過癮,平常只有50的小going可騎,今天在這裡狂飆,乘著風沿路欣賞美麗的海岸線,走到哪拍到哪,當走到朝日溫泉時,下起小雨,蠻掃興的,拿起我的相機,用口罩幫相機戴帽子遮雨,拍個招牌就收捨走人…..還好後來放晴了。

四點半,歸賦,在碼頭等著我們要搭的凱旋2號,路途中突然一群人圍著一小孩,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小孩掉到海裡去了,還好即時救起,不過,才剛踏上綠島就發生這種事,還真是#$@%#$^…..

船來了,搭著船,一顆回家的心情加上玩了二天,大家都累了,上船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而我此時正與旁邊的人分享二天下來的戰利品~~照片~~

這趟旅遊收獲最多的應該算我了,因為不受拘束,吃最多,玩最多,拍最多,有人因為記憶卡容量太小拍了幾張就沒空間了,當時我以防狂拍沒空間,3張記憶卡全帶,索悻一張就夠大不需用到其他的

綠島,感覺還不錯,至少值得養老,有不少”好野人”在這裡蓋別墅;其實偶爾跳脫都市的塵囂到這些地方走走真的蠻不錯,也能放鬆心情

綠島之行下集完

後記:有許多無法言語形容的心情,僅用DC留下記憶,製造各種情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