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05:48:21翔.

ܤ誰說恐龍就不能是天使?我,就成為了天使---(拾柒)

Chapter.17



今兒個我起了一大早,隨意的整理了一下便急匆匆的往學校去。
以為,我會是第一個到的……
『那個……早啊!』看著悶悶坐在位子上的她,讓的我不安感急速上升。
她懶懶的伸展了脖子,看了一下我,又將頭低了下去。
我坐立難安的看著她,正當我準備想開口的時候……
「妳當我是朋友嗎?」她突然的說。
『嗯……』她是我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朋友。
「妳在乎我嗎?」她又問。
『嗯……』對我來說,她已經是不可穫缺的。
「那妳喜歡赤焰嗎?」她抬起頭來認真的看著我。
『我……不……』我想跟她說,我不喜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下面的話怎麼也接不下去。

「說啊!」她催促著我。
『我……我……』怎麼連話都說不出口?我慌亂的看著她。
「我我我?說不出話來?」她又再次低下頭不再看我。
『小恩……』我囁嚅的叫著她,如果因為我阻礙著她們,我願意說,也願意離開。『我不……喜歡他……』
此時小恩突然憤怒的站了起來大喊,「妳到底把我當作什麼?替身?玩具?」
『我沒有……』我怎麼敢?她是天使,她可是美麗高尚的天使啊!
「我求求妳好嗎?悠悠,我把妳當作我的好朋友,可是我不希望妳欺騙妳自己,這樣一來,受傷害的不只赤焰,還有我,甚至妳!」小恩頹喪的坐了下來,兩手摸著頭說。
『我……』我看著小恩自從交了我這個恐龍朋友之後,除了犧牲還是犧牲,完全沒有撈到一點好處,我不禁有點怯步了。『對不起……』
除了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不需要!我只想要妳真的走出妳自己的屋子,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廣闊,人心並不是每個都像廖宇軒一樣的。」小恩誠懇的表情顯露出,她真的很在乎我。
『嗯……』我點點頭算是回應了她的話,而心中隱藏的一個想法也漸漸的浮現。

「妳和他說妳願意和他交往?」小恩問著我此刻心裡最為擔心的事。
『嗯……可是,不是我,是妳……』我偷偷觀察著小恩的表情,但我發現她的臉上毫無表情。
「我?我記得我沒答應過。」小恩板著一張臉孔的說。
『可是……我已經替妳答應了。』我希望小恩也答應,一個天使的組合是令人欽羨的。

可是,我真的希望嗎?

「話是妳答應的,交往就只能妳和他。」小恩不容拒絕的說。
『別這樣,小恩。』我焦急的看著小恩,這樣一來不就讓他知道我就是悠悠了嗎?
「妳很在乎他。」小恩的口氣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
我看了小恩一眼,『妳很喜歡他。』
「我根本就……」小恩的話說到一半沒有繼續說下去。
『什麼?』我看著他欲言又止的表情,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大。
「算了,沒事,反正這件事我不會答應,妳自己去喬。」小恩擺明烙下了狠話,要我去對赤焰坦白。
但,我怎麼可能……
心裡的想法,或許,是該執行了。

「有……什麼事嗎……?」眼前的男人膽怯的看著我。
我不在意的笑了笑,『我很醜嗎?』
「呃……」看著他尷尬的臉孔,其實不用問我也知道答案。
『不要在女生面前對這樣的問題猶豫不決,連撒個謊都不會啊?』我開玩笑的說。
「妳……」他有點驚愕的聽著我的話語。
『其實那件事也不能怪你,是我自己太愛作夢了。』我釋然的對著他笑。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陣子後,大喘了一口氣說:「說實在話,我覺得妳是個很有特色的女孩子。」
換我有興趣了,『哦?』我挑高眉毛等著他的下一句話。
「也許是妄自菲薄,也許是因人的眼光,妳有一種自然毫不做作的感覺,讓人會不禁一笑,當然是和妳認識之後才會了解的。」在他的臉上,我已經看不到過去讓我不安的眼神,取而代之的似乎是在我倆之間微妙的友情。

『你和我認識也一段期間啦!可是你說的那些話還是跟一般人沒兩樣,甚至……』我故意停頓了一下,『更過分。』
「我就知道妳一定還很氣。」他說著。
『廢話,就算再怎麼有胸襟的龍族類動物,也禁不起這樣玩耍感情吧?』當我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我赫然想到小恩和赤焰是不是也在我的算計中?好像,我也是在玩弄他們一樣……
「妳還是一樣風趣。」這麼久以來,這是我看過他最真實的笑容。
『我喜歡這樣和你在一起的感覺。』我嘆了一口氣說。
「對不起。」他說。
『唉啊!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啦!我都說過了,是我自己識人不清咩!』我對他眨眨眼說。
「呵呵,我相信我們會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他真誠的看著我說。

我轉過頭,『想交我這個朋友不是這麼容易的……』
「難不成還要排隊?」他取笑說。
『NO!NO!你沒聽說過參觀恐龍或觀賞侏儸紀電影都要付費的?』我靠在欄杆上說。
「喔?要錢啊?多少錢?」他恍然大悟的問。
『不,不是錢,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這件事可能會毀了你的名聲,也會讓你一輩子都不能翻身……』我開始為他設想往後的日子。
「妳不會要我去偷搶拐騙吧?」他開始緊張的看著我說。
『才不是。』我瞪了他一眼,我可是很愛國的。
「那是?」他疑惑的看著問。
『當我男朋友。』我說出了我的目的。

「什麼!」他驚訝的大叫。
『當我男朋友。』我怕他恍惚時沒聽清楚,又再說了一次。
「妳……」他無法置信的看著我,用眼神詢問著我。
『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就夠了。』我對他說。
「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嗎?」他很聰明,他知道一切都只是演戲,一場戲罷了。
『我要小恩沒有顧忌的和她喜歡的人交往。』小恩的怒氣一定是來自我,如果我有男朋友,她就可以不用擔心的直接跟赤焰交往。
「那為什麼只有一個禮拜?」他們的交往是長期的,一個禮拜真的夠嗎?是的,不夠的。
『因為我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辦轉學。』我說的彷彿事不關己。
「妳要轉學?轉去哪?」今天的他臉上都是驚訝再驚訝的表情。
『台中吧!』不只轉學區而已,是要連居住的地方都轉,這是我唯一能替小恩做的。

「妳……」他似乎想再說些什麼,但我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好了,別再說什麼了,我只是想問你願不願意幫。』說的再多我的計畫與決定都不會改變。
「如果我不幫妳還是會找別人吧?」他嘆了一口氣的說。
我點點頭,當初會被他迷住的一點就是,他很會抓女孩子的心裡,也很懂我需要什麼,但那是愛嗎?現在的我覺得根本不是。
「那我除了答應還能說什麼?」他無奈的說。
『謝謝你,宇軒。』我真誠的對著他說,或許,我又交到一個真實的好朋友。
「男女朋友不需要這麼見外。」他拍拍我的頭說。
我笑了笑,『我相信你是最厲害的演員,因為我已經領教過了。』

「這就是妳找上我的原因吧?耍了妳一次,現在又要我來耍別人,如果到時我被人追殺,妳可要負責。」他幽默的說。
『放心,我會在博物館裡找個幽靜的地方,專門放你的骨灰。』恐龍博物館裡有個天使襯托,會顯的更加的可怖。
「是!那還真謝謝妳了。」他搖搖頭說。
『對了,我轉學的事情,不要告訴小恩。』我對著他叮嚀著,如果讓小恩知道了,她絕對不會放手去爭取屬於她的Mr.Right。
「是!我的女朋友。」他大大的向我鞠了一個90度的躬。

心結,很容易打開,因為這是一個沒有感情的心結。
心結,很難打開,因為那是一個深愛不悔的心結,有心痛的感覺,是因為小恩,還是因為……赤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