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05:43:00翔.

ܤ誰說恐龍就不能是天使?我,就成為了天使---(玖)

Chapter.9



現在不僅虛擬煩人,連現實生活都一團亂。
回到家中,我習慣性的打開電腦,連結網路,點選RO的小圖示,這似乎已經成為我每天必經的課題,少一個步驟,便覺得空虛。
和卡普拉對完話,我將裝備帶上,調整了一下快捷鍵,便問著身旁的祭司去古城飛機。
今天的我不想殺人,只想發洩。
我往令人聞聲喪膽的浪人區前進,一步一驚魂,隨時都有可能會命喪於此。
好不容易來到了中間的廣場,我用心觀察著身旁的動靜,尋找此次的目的。
「出現了!出現了!」廣場中的人群尖叫著,祭司躲至壯碩的騎士身後,獵人拉緊著弓箭,蓄勢待發。

我觀看了裝備,手心已經緊張的冒汗。
牠怒吼了一聲,對著人群發動怒雷強擊,我驚險的閃躲著,雖然身上已經穿了土人衣,對於血薄的獵人還是相當吃力。只見幾個騎士不要命的向前衝當擋箭牌,放手一博的喝著白水,祭司們努力的補血、霸協,獵人瘋狂的二連矢。
孰料這樣一群人,依然抵擋不住巴風特強烈的攻擊,騎士紛紛倒下,巴風特似乎看穿大家的想法,對著祭司群攻擊,我情急之下連忙放出了衝鋒箭。
我知道,一個隊伍的靈魂是祭司,祭司趴了等於全團滅了……
但是,好巧不巧的將巴風特推到獵人堆裡,所謂的「瞬趴」就是這副德性吧?

恭喜你!獲得MVP!
MVP經驗16056取得!
MVP道具惡魔角一個取得!

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剛好那個衝鋒箭讓我拿到了MVP,又十分剛好的撿到了一個未鑑定的頭盔,想都不用想也知道是什麼。
「幹!」穢言從一個躺在地上的獵人口中說出。
「媽的,死白目!」疊在那獵人身上的另一個獵人罵著。
我看了他們一眼,我知道,他們在對我說話。但是,我沒有錯,所以我也沒有回話。
「巴帽交出來。」一個男祭司走過來點著我交易。
我按下了拒絕。
「靠!搶我們王還用白目招數,有種你自己檔王,他媽的沒種還用衝鋒箭,把我們的東西還給我們!」男祭司似乎開始無理取鬧了。
『你去找GM跟我拿。』我冷冷的回他,誰撿到就是誰的,我也沒要求他們要檔王給我打,況且遊戲規章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寫著,「MVP怪物」可以搶。
「靠!還來喔!」他又繼續的點我交易。
這次我聰明了,將交易欄往畫面右邊放,隨他愛交易幾次。
「築夢踏實真的越來越白目了,之前聽人說時還不太相信說。」被復活的騎士對著我說。
我想,我又替公會惹麻煩了。

我點著物品欄上的蝴蝶翅膀,飛回儲存地點-斐楊。
沒想到打個王也惹了一身腥,真不知道哪裡還有我容身之處。
「怎麼啦?」公會的舞娘巧巧走到我身旁坐下來問。
我看了看她,還是沒有回話,畢竟我仍然不知道如何跟人和平共處。
「碰了一鼻子灰吧?」她笑笑的說,「需要我出馬嗎?」
我搖搖頭表示拒絕,這也沒什麼吧?遇見小白或者沒知識的人過去就算了,去計較反而讓自己的層次降低。
「妳真特別,什麼事都獨來獨往的,不喜歡我們嗎?」巧巧溫柔的問著我。
我又搖搖頭。
「既然這樣,有什麼事就要說,我們才可以幫妳啊!」她的善解人意讓我幾乎要融化了,可不可以讓我在虛擬中享受一下當「人」的樂趣?

『最近發生很多很奇怪……很莫名奇妙的事……』我吞吞吐吐的說著,當人類還不是普通的麻煩。
「例如呢?」她鼓勵著我繼續說下去。
『居然有人送花給我……說要當我的朋友……』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這種感覺很奇妙,有點艱澀又有點輕鬆。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男生送花給女生很稀鬆平常啊!更何況是對妳有意思的男生。」巧巧面露疑惑的說。
如果是送給小恩,那肯定是天經地義,可是居然有上等人類送花給劣等恐龍……
『可是……可是……』可是如果是妳會送花給一個長的很愛國的男生嗎?
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去,我還想在虛擬裡充當人類,甚至天使。

「不喜歡就拒絕,喜歡就接受,有什麼好煩腦的。」不知何時出現的無聊至極,說了這句話。
『嗯……』我也知道,可是,「喜歡」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我沒嘗試過,更分不清楚。
「他好看嗎?」沉默了許久,他又問。
『呃……算還不錯吧!』在恐龍世界觀點來看,人類都是優等品種。
「所以妳心動了?」他突然有些疾顏令色的對著我說。
『干你屁事!』心底不服輸的因子又再次竄了起來。
「算了,隨妳便。」他轉過身去不發一言。
『莫名奇妙。』突然而來的脾氣是怎樣?我胡謹悠不是一個唯命是從的小女人,心情已經不好了,再來個雪上加霜,今天的他跟我今天遇到的事情一樣,不可思議。

「悠悠,別跟無聊嘔氣了啦!他很關心妳的。」巧巧在旁邊當和事佬。
『妳看看他什麼態度?我又哪裡惹到他了?』今天我可沒有對他惡言相向,不知道他在悶什麼氣。
「妳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巧巧小心翼翼的問。
『廢話,我當然有感覺!』此時巧巧和無聊都瞪大眼睛看著我,『像他這麼不可理喻的人,我怎麼會沒感覺?』我負氣的瞪著他一眼。
「我不可理喻?」他高分貝的疑問句,顯得他此時的怒火已經達到高峰。
『不然勒?』我又沒去扯他後腿,這樣兇我是為了什麼!當然是不可理喻。
「好了好了,別吵別吵,無聊,平常的你可不是這樣喔!」巧巧對著無聊示意著,讓無聊幾乎要脫口而出的話收了回去。
「悠悠,有時候也要多注意一下別人的感受,知道嗎?」巧巧似乎暗示著我什麼,但我還是不理解,只胡亂的點點了頭。

看來,當人類是很累的。

「就躲在這!」一個聲音從我們的頂上傳來。
「有事嗎?」回話的是無聊。
「赤焰,不要說我不給你面子,你們家的人管好好不好?盡只會耍白、搶怪,還會做什麼?」原來是剛剛被我搶王的團來嗆聲了。
「說清楚。」無聊冷冷的說。
「剛剛我們去浪區打怪,這個賤人用衝鋒箭把怪拖給我們,然後又把寶撿去了!超白目的。」獵人首先出聲。
無聊看了看我,又再看了那團的人。
「她撿了什麼?」無聊問。
『巴帽。』我不等他們回答,自己說出了答案。
「看吧!她也承認了!我記得築夢踏實做事都很光明磊落的,打怪絕不搶怪搶寶耍白,你怎麼收了一個人渣?」獵人越說越誇張。
我緊咬著雙唇,理智告訴我不必要跟他們一般見識,但不知心裡頭就是有那麼一絲絲的不爽快。

『有事衝著我來,不用殃及其他人。』我起身迎向他們。
但有個人比我更快。
「不是搶怪,是搶王吧?新幹線也說王可以搶,寶物撿到就是她的,她沒有使用任何不當程式取得,也全憑自己的能力,你們這是無理取鬧吧?」無聊擋在我身前說。
『你……』我驚愕的看著他,這麼喜歡出風頭?
「閉嘴。」他瞪了我一眼,說也奇怪,這次的我居然乖乖的閉了嘴。
「你袒護她?」騎士質問著無聊。
「我只袒護道理。」他斬釘截鐵的說。
「她不耍白放衝鋒箭MVP又怎麼會讓她拿走?」騎士還是不服輸的問。
無聊轉過身問我,「妳有放?」
我點點頭。
「看吧!所以東西是屬於我們的。」騎士又繼續叫囂著。

無聊完全不理他,眼神中毫無責備的問著我,「為什麼?」
『因為……大巴攻擊他們祭司……』我囁囁嚅嚅的說,說真的做善事的感覺不是很好。
無聊點點頭微笑著,又再次轉身看了他們幾個人,後來走到一個女祭司的身旁問,「妳說呢?」
「嗯……當時她如果沒放衝鋒,我們祭司群應該全趴了吧!」在無聊的質問下,女祭司呿嚅的一五一十回答。
「……」獵人和騎士無言的回答。
「那麼,還有問題嗎?」無聊問著他們。
獵人看了我們一眼,說,「好,赤焰,今天看在你面子上,這事情就算了。但是我聽說這個女的,在PvP也很白目,最好不要讓我抓到。」
「隨意。」無聊無所謂的說。
浩浩蕩蕩的一群人就這樣離開了。
可是此時的我震驚在一個剛剛發現的事情上……

『你……你是赤焰?』我張大眼睛問著他。
「人在江湖,區區稱號何須掛齒?」他學起古代的人避重就輕的說。
『你騙我!』原來無聊就是赤焰,赤焰就是無聊,那之前我在無聊面前罵赤焰時,他不是就笑死了?突然有種被耍的感覺。
「是妳沒問我喔!」他皮皮的說。
『你……你……我記住了!』我又再次向他宣告要死命的記住他。
「這是妳說的,可不能忘記。」他突然溫柔萬千的對著我說。
『白痴。』我對他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恐龍有可能晉升為人類嗎?似乎還有非常遙遠的一段路要走。
而我,永遠走不到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