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2:29:00鬼子●泣鬼號神

[佐櫻]失‧樂園│雞排(家萱)生日賀文│

(上圖與內文沒有關係)


│配對│佐櫻(我不想寫佐鳴櫻,因為很麻煩)
│性質│生日賀文
│類型│烽火下的愛戀?甜文?
│附註│我知道你(家萱)想打我


這只是個前言,鬼子自從和暑假作業交戰後,就有幾週不發文了,所以今天回來,就從短文下手吧!因為啊...長篇的部份,我就慢慢地,死去活來地,[拖稿],古文[紫苑香]於日本平安時代,還在穿梭中,明年寒假再上傳吧!(←靠)


回歸正傳,櫻很溫柔,但有點恨世忌俗,真是的...


故事開始:

---------------------------

01



「『騙人!...騙人!』烏娜娃吶喊著,她捂著耳朵,她不願意面對真實,她的心嘶吼著無限的哀鳴...」

「她為什麼不面對真實?」一個稚嫩的聲音疑問著身旁正在說故事的少女。

那位擁有櫻色髮絲的少女用翠綠的雙眸凝望聲音的主人,微微地笑著。

「純真的孩子,你會懂得...」少女順勢將自己繪製的畫冊翻了一頁。

「小櫻姐姐...」那聲音又出了谷。

櫻只是摸了摸那孩子的頭,回過神來,繼續說著故事,一個奇怪的故事。



奇怪。

故事的接續...


櫻只是笑著,一頁又一頁,在人來人往的3號月台,說著故事,一個不知名的故事,未知的作者...無名的故事。


日復一日。


在一個北部發生政治內戰的國家,為了避免戰爭的侵害,許多來自北方的居名遷來南部這裡,幸好,南部因為山脈阻隔,再說,也只有這個車站作為交通,北部要騷擾也很困難...


反正,不關櫻的事。




今早,或許眼前的少年也是,他佔了櫻的位置,今天有故事要說。




清晨,櫻坐在少年身旁,沒有什麼人在一旁...

車站對面的茶店已經開始溫茶,從店舖、車站門口、車站大廳、直到火車月台,都聞得到空氣中幾分苦澀與甜絲絲的香味,茶與咖啡香...


今天去喝一杯吧...櫻笑笑地想...


懷念。


櫻看了一下身旁的少年,墨髮,俊美,早已熟睡,微微而有頻率的鼾聲。

櫻臉上的紅漪不禁氾濫,告訴自己別像這麼多。



「啊!櫻,常常上個星期收成的小麥吧!」

一個年紀與櫻相仿的少女給櫻一籃子的麵包。

「我一直很喜歡雛田的麵包呢!」櫻笑著附和,便收下名為雛田的少女的麵包,幾分香甜的氣味飄散於清晨的空氣中。


五穀雜糧的味道,有點香,有點甜,很難形容的飽和氣味。


「嘻嘻...旁邊的男生不是這裡的人吧,是妳的戀人嗎?」雛田打趣著問。


戀人。好難的字眼...


「我也不知道他是誰...看他打哆嗦的...」櫻說完便脫下披風蓋在少年身上。

「是的話要說。搞不好是逃兵役或通緝犯ㄚ...」

看這個曖昧不清全進眼底的雛田說完便離開了。

櫻只是怕少年冷了。

不過,雛田的話倒是讓櫻有了幾分好奇心,這少年的來歷。


才秋末,聽說北部將雪了;以現在的政局,雪的美與純潔,比不上社會的醜陋,無法遮掩大地的所有髒污,人性的髒穢,櫻告訴自己。

對櫻而言,戰亂的有無跟本沒差,她不想離開這裡,畢竟,她有一種感覺...


她會在這裡遇到一個人,一個正在找她身邊一個東西的人。


反觀,為何這少年要來?

躲避兵役?[跟雛田說的一樣]

躲避戰爭?[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旅行?[現在的時局,誰敢啊!]


或者,找尋?



櫻胡思亂想者,她看了看少年,才發現少年早已微微睜開雙眼。



好個俊美的雙眸,櫻讚嘆。


「櫻妹妹,我要到隔壁鎮上去買個奈蒂的水果凍,到時候帶給妳一份。」

一個中年的婦人在第二月台大聲說完,便坐上了列車。

「嗯!」櫻揮了揮手表示感謝。

「妳都像別人收禮過活的?」一句冰冷的話語,從少年口中溢出。

「你醒了?」櫻笑著問,少根筋。

廢話。

「不,我一天只要兩塊麵包就好了。剩下的,都拿給鎮上來自北部的孤童。」

櫻回答少年的疑問。


少年不語,他錯怪她了。


「你叫什麼名字?」櫻接續問。

「佐助。」少年回答,發現了蓋在他身上的外套。

不語。

「還你吧!」佐助脫下外套。

「你蓋著,你怕冷吧?餓了吃塊麵包,沒關係的。」櫻拒絕,她同時想...


『為何我會對他很好?』


無解。
















02

「秋葉墜落,大雪凋零,一切都像落葉,旋轉,飛騰,落地,沒有聲音,沒有感覺,沒有氣息...今天就差不多到這裡,已經傍晚了。」

櫻笑著將故事到一段落,目送剛剛身旁為了一圈的孩子們回家。


「妳還在說那種故事?」佐助靠在身旁的柱子上。

「的確,你也在這?」櫻收拾著行李順便提起一籃子麵包和其他食物。

「今天晚上有空嗎?我要問妳一些事情。」很稀奇的邀約,來自佐助。

「安頓好那些孩子在說,你幫我,我就考慮。」櫻的回答,很犀利。



-------------------------------------

「謝謝你的幫忙啦!你怕小孩,對吧!」櫻笑著感謝,不忘開玩笑。

「...去不去...」佐助詢問著,詞窮。

「直接問吧,車站前的茶店,我習慣了。」櫻呵出氣來,輕輕地搓了搓手。

「妳是 ”Lost Paradise” 的誰?」佐助很直接的問話,讓櫻十分震驚。


極力的隱瞞吧,已經藏不住的秘密,從他陪伴的今晚開始,她慢慢地確定一件事...她無法對他說謊了。


他是如何知道的。


即使不知道為了什麼。


就是無法對他說謊。


為了那個被冰封住的眼神。




「他的...外孫女...大概吧...」

「妳說的是妳外公寫的故事,妳只是幫他接那個悲哀的故事,對吧?」

「北部戰亂的破壞,你有間接的造成吧?宇智波佐助...」

「妳別岔開話題,如果是,我把妳的東西還你。」

「我要問完,你是軍火商--宇智波的嫡子,你很有名氣,大家都很恨你家。」

「沒錯,不過,我逃家了,我爸闖的禍,不關於我,還有我不會回去了。」

「逃家了?那就好...還有,你要還我什麼?」



須臾。


「格里斯。」

「嗯...為何是你,還有到了,你怕冷,進去喝點茶,繼續說。」


結束短暫的尷尬。
----------------------------------------

「我外公是Lost Pardise的故事團長,
他在我出生前就死了,
他的妻子很早就過世了;
他以前是做珠寶製作的,
從那些奢華貴族上賺了不少...

不過,自從他的兩個孩子,
拉芙達和格里斯染霍亂死後,
他就不幹了,開始做起繪本劇場,
他做了兩個和他孩子相似的兩個魁儡娃娃,
作為心靈的寄託。


我的母親,並不是外公親生的,而是路邊撿來的,
後來,我外公因為格里斯被偷了,
失去心靈一部份的他,失蹤了。

最後,我媽就嫁給我爸,生下我,然而,
我爸是去協戰而死,我媽是自殺死的。」

明明是一個自己的悲哀往事,他好奇,為何她的碧眼迷濛不定,心靈殘破不堪,笑容卻依然甜美,對所有的人,依然溫柔。


這種哀傷。

櫻說起來,卻連一滴淚都不留。



他更好奇,她到底把自己冰封到什麼地步了?




「妳不難過嗎?」佐助啜著茶問。

「好像是吧...我已經很久沒體會過家庭生活了,反正,從我小的時候他們就不在家,老覺得自己跟那些小孩一個樣,對吧?哪像你,養尊處優的。」

「我無法反駁。」佐助冷冷的說。

他們沒感受到心中一種感覺,一種想要穿破對方的心靈,看破對方心中的孤獨,給予渴望的滿足...


有特別存在的感覺。


反正,她認為...不會有結果。

「格里斯...你是怎麼有的?」櫻詢問著。

「我祖父在古董店看到的,他希望我送還給妳。」佐助低頭說。


他有點不知所措。

「是嗎?你留著。」櫻的話挺震驚的。

「我也不需要,對了,你知道哪裡有再賣公寓吧?」

沉默。




一種彼此之間,略略溝通的牽絆。

「我知道。」
「明天帶我去看幾間。」
「你不回家嗎?」
「我說過我逃家了。」
「...」


空氣的茶香,被言語的冰冷凝卻。


-----------------------------------

茶店外,茶香肆溢,溫熱的空氣,老早就被外面的秋風冰釋。

街燈黃橙橙的亮著,溫熱的光線,照著人們,暖暖的,冷冷的。

佐助微微撇過頭,看他認為堅強的女孩...


流淚了。

滾燙的淚珠,從右眼獨自滑落,被風吹冷的臉頰,被滾燙的淚珠,留下一條明顯的水痕,透明清透...

「踢咑...踢咑...踢咑...」遠處的馬蹄聲由遠而近。

一路搖搖晃晃的衝來。

佐助見狀,趕緊將櫻拉進懷中,對...把她抱在懷中。


他看到她依然流淚,情不自禁地輕輕地吻了一下臉頰,淡淡地...

親吻她的臉頰。


「你...」櫻欲言又止。

「對不起...情不自禁。」他解釋。

情不自禁。



03

曖昧的心情,等待隔天見面時,尷尬的氣息,已經十分冷淡。

「在心中殘留下的傷痕早已乾涸,輕輕碰觸,疼痛就難耐,到底怎麼了?淚水都冰冷了,眼瞳也灰暗了,卻停止不了回憶...」

櫻的手中的畫筆,在畫冊上來回掃動,一個少女被對著,四周的色彩,在鮮明也不為所動,寂寞孤單的樣子,填補不了心中的缺口。

「妳還在啊?今天沒有小孩?」

「今天第二批小麥要收成,他們要去幫忙。」

「陪我去吧...」

「等我畫完...」

平常的對話,有點冷,佐助了解,或許他想的,太少了,他有點想了解她。


畢竟,她的笑容很好看。

----------------------------------

櫻昨晚,一夜難眠,心中滿是佐助說的話,腦海滿是他不經意的一笑...

掩飾不了被他注視時,顯示的真實...

有點渴望他在身旁的心安,踏實。

想要他笑的樣子,愉悅。

想要他再次親吻臉頰,酣甜的氣息。

這個相似,愛情的味道。




----------------------------


「嗯...佐助...就暫時住我這吧...暫時而已」

她淡淡的告訴他,她要他陪在她身邊。


不要彼此感受孤獨。


「嗚─嗚─嗚─嗚─」第三月台的火車進站,旅客來來往往,彼此互不相干,也沒有特地注意到什麼。


注意到一對男女,彼此相擁,櫻髮與墨髮交纏,唇若隱若現地交疊,四戶彼此訴說永遠的願望,彼此之間的心情...



彼此。



是永遠,對吧。



(全文完)
-------------------------------

白爛宣言:


這次到後面就掰不下去了...

想要有很多東西...卻不行阿...

想要有點英國風...

好像卻失敗了~


真的快死了...

家萱~生日快樂~


(笑)
看到了吧!
不回文的下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蜻蜓 2008-09-22 20:38:15

阿!!不錯不錯~~
搶了壽星的沙發應該沒關西吧!!!!

壽星抱歉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