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10:24:10我的靈魂不在家

戀愛讓女人都變成了天使(?)

再兇惡的女人,都會在愛上人的瞬間,變成最無害的天使。



幾個月前M從香港飛來看我,我們是大學時期的同學,在畢業後她選擇回家開始工作,而我選擇了繼續讀碩士,自此之後時間飛快的過了兩年多,這期間我們一直都沒機會再見,直到她忽然因為工作上的事需要來倫敦一趟。

再次見到M的時候,發現她居然留起了長髮,可是我認識的M,以前比誰都還像個小男生。

「妳變的好女人噢!」我忍不住驚嘆。

「我本來就是女的!」M抗議。

「可是妳以前不穿裙子也不留長頭髮的耶!」我還是繼續怪叫著,「天啊妳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怎麼會整個人像整過型一樣?」

「我說妳不要這麼大驚小怪好嗎,我只是覺得這樣穿好像也不錯。」

「少來!妳當我第一天認識妳嗎!以前怎麼逼妳都不穿裙子,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噢我知道了!」我想到了什麼開始偷笑,「妳一定是談戀愛了吧!」

M非常無可奈何的,「這根本是兩碼子事..」她說著說著,彷彿也覺得自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就知道!」我嘿了兩聲,「女人才不會沒事在那裡搞改革,會想變更好的九成九都一定為了男人!」

「好好好,我的確是有個男人,但那跟我穿裙子這件事又有什麼直接關係?」

「當然有啊,重點就是女人會為了要抓住男人的視線而想變的更完美更漂亮。」

「我覺得那沒有一定的關連吧,」M說,「我承認我是有因此變的個性溫和、不再隨便亂發脾氣,可是那是因為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該彼此有所退讓,更何況外表上的改變只是純粹為了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如果我不高興的話,就算我男人愛看我穿迷你裙我也不會理他!」

「沒錯,妳當然不可能因為他的一句喜歡就馬上改變自己,但在妳潛意識裡卻有可能牢記了他這句話,然後在後來的日子裡不知不覺的變成了他想要的那類型。」我大笑,「妳不知道的嗎,女人只要一談戀愛就會變成人畜無害的呆子,完全有可能被對方影響了然後還不自知!」

「我才沒那麼蠢,」M非常不以為然,「再說當今的男女早開始追求能各有私人空間的交往了,現在沒人會有空再做什麼為對方犧牲的事,」她一邊偷笑一邊學我語氣,「妳不知道的嗎,現在女權當道啊!」

「當妳的頭,」我翻翻白眼,「女人最擅長的只是大聲講話,關上門還不是痛到死去活來!最好妳真的能任妳男人出門在外玩樂,然後絲毫不擔心不牽掛對方。」

「我可以啊..」M有點遲疑的說著,「我們平常還是會各自跟自己的朋友去玩..」

「但妳一定多少都還是介意對方的作息吧,幾天沒連絡就會開始猜疑他的行蹤,他碰妳的次數少了也會擔心是自己沒魅力還是他遇見了另一個女人,」我說,「妳敢說妳現在的改變除了因為自己意識高漲以外,真的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M無言地摸摸自己淑女到不行的長裙,我被她居然還開始認真煩惱的表情逗笑。

「女人啊女人,」最後我自話自說的對M的改變下了結論,「再怎麼兇惡自我,還不是都會在愛上人的那瞬間變得一點威脅也沒有。」



原文載於【THE TICKET】電子報第十四期 - 我們不是天使
http://tw.letter.yahoo.com/one/latest.php?letter_id=21068&mo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