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02:09:45Freshman

That is world

這社會好現實

現實的連我都察覺了

我只是一個無名子
第一次在一個稍有規模的公司打工
只是打工而已
也讓我嘗到了這地方的陰隱黑暗處

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下
我門是無數的小齒輪
組成公司的巨輪
有我們的推動
才有公司的運轉

但若你以為其中的一個小齒輪壞了
巨輪就會停止運轉
你就大錯特錯了

在這規格化生產的時代
每一批新進的人
都照著同樣的方法訓練
以便前方的零件被汰換
馬上可以遞補新的上去

而新的跟舊的差別
只在於經驗


看到了好多例子
即使現在站的穩
站的高
也不難保明天就摔下來

千萬不要有自己是不可取代的天真想法
隨時都有人可以取代你
切勿因為現在而驕矜自傲
忘了初衷努力
別以為公司會感激你的付出
翻臉不認人是常態

等被丟棄了
在喊為什麼
也沒有任何一點屁用
靠自己是最重要的
交情也是屁

時時刻刻的戒慎恐懼
保持最佳狀態
才是防止被淘汰的最佳解決方案

上頭也有上頭的壓力
下層也有下層的悲哀

為有充實自己
讓自達到全能無可取代的地位
才是自救的方法

即使是小如打工的地方都可以當作借鏡

各何況是以後出了社會呢


我會如何?
會像今天如此幸運嗎

除了努力 實力 沒有運氣又會如何呢

什麼都很難預料
所以時時刻刻都必須做好準備

我不想被社會巨輪淘汰
也不想被輕視

所以









不可以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