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1:11:00果果

RE: ALLEN YEH

看到這篇文章時,還在問我小姑我們家誰是Allen

才點進去,情緒就已經開始沒辦法再保持平靜

眼淚無法控制地流下來,爺爺生前的模樣清楚地在腦海裡倒轉

突然發現自己跟老姊是有默契的,因為我本來最近也打算發篇跟爺爺有關的新文

其實跟爺爺並不熟悉也不親,比較有來往還是我來美國前的那幾年

那時候爺爺年紀大了,攝護腺癌又病發,加上老人癡呆症,很被家人排斥

我是不會主動去跟他嗆,但有時候對他的嘮叨也是會沒有耐心失去該有的禮貌

當然,每次的不愉快後,也總會很自責,謝謝他老人家的包容

兩年前,爺爺終於往生了,家人間安慰著彼此90歲的高齡他也苦夠了

如姊姊新文及兩年前自己的舊文所提,我想他今生最大的遺憾真的還是金門酒廠

爺爺跟奶奶年輕的心血,卻因為中日及國民黨共產黨的戰爭而失去了一切

多麼希望有那麼一天,能讓爺爺回到酒廠,再次驕傲地像世人說著高粱酒的傳奇

雖然一切都只是我們夢想般的希望,但或許,現在的他真的無憂無慮了

因為來到美國,因為很多經濟家庭等現實問題,我一直都還沒有回去過台灣

包括爺爺的後事,成為我很深的遺憾─希望能儘快有機會回台給他上香報平安



美國AZ時間April 11,記於Chandler優娘家

From愛睡貓的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