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1:59:32Abby

我的朋友們

生命中有些時刻令人感到喘不過氣
而我每每陷入此境時 我都感謝有很理性的朋友在我身邊指引我
給予我祝福和意見
雖然我靜下心回想 我似乎不是個很喜歡主動連絡朋友的人
但是曾經有過的友誼 我是不會忘懷的
若我在你面前表現得太過陌生安靜 請原諒我 
我心底都是很在乎你們的

前陣子因為無名相簿 而間接找到了我已6年之久沒連絡的小學同學
她們現在也都有了自己的新生活 新環境
我是很開心能夠再度與她們連上線的
只是我這樣子的熱情 似乎換來了一陣冷風
我不怪她們 畢竟都已經六年之久沒見面 又是從網路上找尋到的
出發點跟方式就比平常怪異了一點
但是還是不停地嘖嘖稱奇無名的廣大無邊 

因為有了這個機緣 所以才會想要去翻開以前的畢冊看看
沒有高中的畢冊 說實在的 我似乎沒有一個東西可以回憶
這也難怪 當我回去大誠時 我心裡的陌生感好重
而不是懷念的滋味....
國小國中的畢冊 因為學區有重疊 常可以看到一樣的臉孔
而國中暗戀的男生 他寫給我祝福的話 依舊那麼清晰深刻
回憶就像萬花筒一般 突然地爆開 
雖然我唸的國小 只離我家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但是我卻在畢業後很少回去了 
國中則是因為參加考試 才有機會踏進去熟悉的校園
高中離我家距離更是遠 也許並不是常常能回去吧

很多事情 總是在我一個念頭 一個閃光 就湧上心頭
曾經寫下自己從幼稚園到現在的故事
我發現我幸福開朗的人生從高中開始 而最悲慘則是在國小
回想國小女生就已經懂得耍心機 搞內鬥 排擠他人 搞小團體
這世界還真是可怕 
每個人都像是班上核心人物的奴隸一般 說一不敢說二 說東不敢往西
而我偏偏就是這麼叛逆跟不合群的小孩
排擠的日子 誰沒嚐過呢?

我的好朋友們 一個個都似乎要搬到很遠的地方去
不能時常在台北 而誇張一點的是失去聯絡一段時間後
才稍個訊息跟我說他到英國去了
而還好的是他前年聖誕節有回來台灣探望我

我親愛的朋友 
無論你在何方 
我都會替你祝福

*照片來源:http://0rz.net/831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