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5:59:22nicky

夏日舒爽涼風必備的好幫手~SHARP 夏普 14吋旗艦型自動除菌離子DC變頻立扇


台灣的夏天好悶熱,
臺北盆地動輒38度C的高溫更讓人難受,
尤其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正是一大考驗。
冷氣常吹會讓我身體冰冷受寒,
而鼻子過敏的我無法正吹一般3葉片的風扇,
因為這類型的風扇風量持續且固定,風量也大,
我都要把風扇吹牆壁自己才不會流鼻水,
但是反彈的風量不夠大,
而且夏天一般風扇吹出來的風偏暖熱,吹久了頭暈
因此如何選擇一款吹起來舒適涼爽的風扇很重要。




最近看到一台夏普14吋旗艦型自動除菌離子DC變頻立扇很心動,
早在5年前我就買了夏普的空氣清淨機,
當時就是看中他CP值高,
清淨空氣又有除菌功能,
且價格在一萬上下,
比起當時的其他廠牌機種是經濟實惠的,
而使用5年也沒什麼問題,
因此對夏普產品有信心





夏普自動除菌離子DC變頻立扇開箱
初次使用要自行組裝,
因此風扇外層、扇葉、機體是分開包裝的,










安裝方式與一般風扇差不多,
看這說明書很容易上手,












只是立扇機體蠻重的,
建議安裝時從底座開始,
這樣調整扇葉及防護網時比較方便。






扇葉防護網下方有一個扣環,
上方固定後記得把下方螺絲鎖住,
使用上更加安全。



看到葉片了嗎?不是傳統3片式的,而是7片葉片
風扇吹起來舒適與否與扇葉數量大有關係,
有興趣者可自行google,
這樣的風吹起來很舒服。



最後就是固定遙控器與清潔刷,
這個刷子是用來清潔負離子洞洞的工具,
毛屑、灰塵都能輕鬆刷除,
非常貼心又便利的設計。










安裝好之後快來試試這台風扇有何過人之處,
最重要的當然是吹起來的感受囉。
四種模式:普通、智能、睡眠、自然
每一種模式當有相應的風量,
可以依據個人使用習慣做調整,
讓你時時刻刻都能感受這台立扇的舒適吹拂!



普通模式就是持續風速,
風量有大中小可調整,
這個跟一般風扇差不多。
智能模式也是持續風速,
與普通模式差別在它會依據氣溫相應調整,
這就是電腦依據室內氣溫高低調整的意思。
而自然模式與睡眠模式是我最喜歡這台立扇之處,
風量舒適適中,同一風速、風量情況下,
它還會自行調高或調低風量,
感覺就很像自然風的吹拂,
風是一陣一陣的,
一般吹電扇最怕就是持續吹著容易頭暈,
自然模式與睡眠模式克服這樣的問題,
模擬微風吹拂讓人體感受到涼爽舒適!
尤其我最喜歡睡眠模式,
人醒著時體溫較高,
睡著時若一直被風吹拂著很容易著涼感冒,
而睡眠模式即便是同一個風量風速的情況下,
睡眠風不僅是一陣一陣的微風,
大約兩秒停一下,且風量也有大到小,
也就是一個循環大約是一兩分鐘,
同一風量的陣陣微風還有三種大小的搭配,
正是考量到睡眠時體溫較低,
不需要持續的風,
且風量也有大到小的調整,
這樣我就能把風扇對著身體吹,
感受睡眠時有陣陣微風輕拂,
既有涼意又不會太涼冷,
睡醒打噴嚏或滿身汗的情況大大減少,
若是搭配冷氣,這台立扇還能做到循環扇的效果,
把冷氣帶到房間每個角落,
有助於冷房效果提升!
睡眠風模式把人體睡眠所需風量都做適當調整,
小嬰兒也能舒適安心入眠,
我覺得這是比普通風扇最令我激賞的地方!




還有負離子除菌功能,
除菌功能這我很熟悉,
之前買夏普空氣清淨機時就知道了,
冷房的同時還能清淨空氣,
讓室內空氣乾淨流通。
 
 
看看這立扇的風有多舒服,
這隻貓睡到翻肚子了,
真的很識貨耶!




夏普自動除菌離子DC變頻立扇
智能電腦調整風量,
睡眠時又能顧及身體狀況而調整,
負離子不但空氣流通又能清淨空氣,
讓人無時無刻都能感受清淨微風吹拂的舒適!
 
指定賣場連結 http://bit.ly/2MG2p0y 
授權聲明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