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22:18:22渴望被發掘的人類

關於完美這件事

關於完美這件事


真的有完美的嘛?

最近的時間點對我來說或許是這轉捩點

也讓我去思考了好多事情

怎樣的一個人可以很完美?
在工作上
在家庭
在朋友
在男女
似乎要做到盡善盡美不可能

現在回到家似乎變成是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溝通  交流新世代的事物

老實說  有時真的覺得很累....

有時不禁想  我到底還有哪裡不足不夠好呢?
我的脾氣真的有這麼不好嗎?
當甚麼事情都找上你時  脾氣真的能好嗎?

從小跟家裡的兄弟姊妹年齡差距大
以至於小時候不服輸的個性
一直想追上前面的人的腳步
不斷的告訴自己要細心要成熟要穩重

不禁想起小時候主動幫忙做家事會被哥哥姊姊妹酸言酸語
哎唷~~好懂事喔好厲害唷好棒棒喔

老實說以前真的很想回他們那你們為什麼不幫忙

長大後家裡對我的寄望深厚  雖說可能沒離期望很遠
但到目前為止他們仍希望我能更好

當個更貼心的孩子  當個更溫柔的人
能到大醫院工作增加更多磨練
能說一口流利的外語到國外工作
但這些我必須都得自己去完成

雖然從小就獨立堅強
但我也是需要依靠的好嗎?

有時追求完美的人性似乎快把我逼到窒息
太在乎長輩怎麼想
太在乎同輩怎麼想
太在乎民眾怎麼說
太在乎另一半對自己的態度

我自己呢?

這幾年的社會化
我漸漸跳脫出學校的框框
以前總覺得這樣讓師長上司觀感不好
他們會對我這學生下屬怎麼評價
現在好像慢慢脫離
這是社會化吧?是吧?

想了想仍然迷網

為什麼時間久了變成所有的事情變成理所當然
框框...自己要突破也很難  需要很大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