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1:21:07PEGGY

不同

開始感受到不同

很多事情我不能參與
雖然很想好好扮演好在夏季學校裡的角色
但是我不得不做出取捨

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的時候突然好想哭泣
太多事情做不來
我覺得自己承受好大壓力
很多心情不知道如何表達

覺得疲累
工作內容跟我想像的並不同
有點受到挫折了
不知道我的無奈有人明白嗎

上一篇:跌倒

下一篇:我沒有暑假

2006-07-12 16:03:29

哈!瓊華你好好笑喲!
一看也知道是水草呀~~

水草 2006-07-06 09:13:08

我有同學也跟你一樣,他剛去就一堆人要退
他很不安不知道什麼時候公司要倒...因為只剩十隻手指數得出來的人數 ^^|||
我們就安慰他說能學多少就學多少,反正到時公司倒了還有遣散費,履歷上也不難看 : p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處,雖然我知道剛去一定什麼都不知道,你會想說四年來繳了那麼多學費還真的一個有用的東西都沒學到(除了語言能力),會有超想叫學校退錢的衝動 ~”~

小公司就是你什麼都能學到,不過因為人力少所以真的會比較辛苦,尤其是當你沒有人可以詢問或沒人帶你的時候。 (我以前當帶我的人正式離職的時候我就過著很痛苦的生活 XD)
而比較慘的是,如果你是從事商業或貿易相關這行,很多錯誤都必須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展現出它驚人的破壞力,畢竟出貨到客戶手上(或金錢兌現)都需要一陣子的時間,所以到後來會有很多時間是在收拾爛攤子 (我的經驗啦 ^^b)

大公司我覺得也不一定很好,雖然我沒待過一哥級的大公司,不過我前公司也算2005天下雜誌前1000大科技公司排進前50名的中型公司,乍聽之下是很好啦,不過越是大公司就越要賣命,反正每天累得要死事情永遠做不完,福利又不一定好(這真的很嘔 > <)
那時你就會覺得賣命還真是賣得不值得呀~

總之,基本上我身邊的同學朋友凡是留在本科系相關的行業上班的,下班時間都不會很早,我以前也很拼呢,有時候會想說人生是不是就是這樣子了?超不甘心的,下班就只想睡覺而且完全不想動,醒來就是要上班,準備應付一堆討厭的客戶以及一堆煩死人的公事,重點是根本不會有加班費 XD

這時候我覺得如果我有很多朋友在身邊的話應該會好一點,至少情緒發洩的對象可以多一點 ^^
其實我接下來換工作的話,也是會回老本行,不過這次我只想要待在小公司 >W<

還有很多話想說哩~晚上我下班再打給你好了
要加油喔!

PEGGY 2006-07-05 22:34:31

真的
水草妳寫的好貼切我心裡的感受

公司小的可憐
我同學都在蠻不錯的大公司
至少都有人帶他們作貿易的工作
我只能靠老羅上課僅剩的記憶拼命去翻課本
又不知道到底做對還是做錯
老闆也不懂還要問我這個新鮮人
還要身兼3職

水草
我真的好想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