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15:46:16可愛的吉兒

小一新生找女友

畢竟是唸了小學,心智年齡稍微成熟了點,酉酉不再一天到晚嚷著要找老婆了,而知道要先從找「女朋友」開始。因此在看像是「庫洛魔法使」這種談到愛情的卡通時,酉酉會在電視機前,又叫又跳地幫小櫻向小狼告白:
「我愛你!!!」
「你是我的愛人!!!」
「我要嫁給你!!!」
然後伴隨著陣陣不懷好意的哈哈大笑。
儘管他很習慣向女生告白,但開學一、兩個月了,他還沒有找到「女朋友」,倒是旁邊的黃晏伶頻頻對他示好:不是送他餅乾、文具、小汽車,就是在酉酉「不經意」中說想要去合作社買「蝦米碗糕」時,毫不吝惜地塞給他五元、十元去「圓夢」,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酉酉只把她當作「普通朋友」而已,完全沒有「進一步」的念頭。
某天,同班的吳夢芳跟酉酉開玩笑說:
「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燒肉粽(台語)!」
酉酉假裝氣不過,伸手要打她,兩人跑來跑去,酉酉就這樣被她電到了。為了測試女方的意願如何,酉酉到處放話:
「我要親吳夢芳!」
小朋友們當然忙不迭地跑去傳話了,據說吳夢芳聽到後的反應是,欲拒還迎、含羞帶怯、姿態忸怩地說:
「嗯~~~好噁唷~~~」
既然沒有嚴詞拒絕、悍然反對、掉頭走人,那應該是「默許」之意吧?於是某節下課時間,酉酉和她,像瓊瑤電影的男女主角在海邊一般(只是他們是在操場),開始培養浪漫、羅曼蒂克的氣氛:你追我逐、笑語不斷……,結果跑太久了,女主角累了,不想再玩這種猜測的心理戰了,因此直截了當、開門見山地問酉酉:
「你到底要在哪裡親我啦???」
眼看得到女主角的首肯了,於是酉酉拉著她,到平時哥兒們玩耍的「秘密基地」去(這也太不浪漫、羅曼蒂克了吧?),準備要開始「小學生活的第一吻」。但四目對望,頗為尷尬,老手酉酉竟也有些猶豫了,期期艾艾、試探性地問了一句:
「我…我要親囉?」
吳夢芳仍是欲拒還迎、含羞帶怯、姿態忸怩地說:
「嗯~~~好啦~~~」
於是酉酉鼓起勇氣,鄭重地親了吳夢芳的臉頰,正式宣告小學的第一任女友,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