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8:42:32切拉米

20090623 羊妹阿 讓我們翱遊藍天八

今天,約好要去博物館看展覽,但下次的微笑彩傭還有幾天,上次的唐三彩也過了,到底要看什麼啊? 本週特展 中非傳統兵器文物展 ,怪吧!

中午,一點,吃完午餐到南湖國小門口,爸爸去開車。和同學坐上車,就開始聊阿聊,大部分講學校同學二衝基測的事﹝還說到他呼同學巴掌被看到﹞。到了博物館,用廢掉的學生證買學生票,沒剪票就進場了。

既然是中非的兵器展,就應該有怪怪的武器。不出我所料,每把刀上都有人頭,刀子的形狀也是五花八門。其中,有種飛刀,他名字奇怪,形狀更怪,三面刀鋒全長得不一樣;另外,有刀就要有盾,這下材料怪了:蘆葦,真難想像那位英勇的武士如何保住命的。

上了一層樓,又是不一樣的展覽,是上次的唐三彩。沒有剪票,一樣自由入場。一進去,有一些精緻的佛像,接下來看到了類似七爺八爺 拿著刀 凶狠表情的陶瓷作品﹝大開眼界﹞。在進去,有面熟的陶瓷、石版,羊 告訴我,課本上出現過,對 出現過:是一片甲骨文的石版、唐三彩陶傭和一個三腳的酒壺。看看看,還又很多漂亮的玉飾、化妝品、梳子。這時我們意識到,今天逛唐三彩居然逛的比中非的兵器展還久... ...。

終於結束了,不過才兩點半,好去日光﹝德安﹞玩!

到了日光,羊 為了省錢 不玩,我換了錢,開始玩了。先來頭文字D,前頭不到一公里處有山洞,我拼了命的踩油門 就是連山洞都到不了;再來打地鼠,嗯嗯 成績不錯,不膩 再來一次,好玩! 接下來,想賺點點卷回去,好 來賭了 兩個硬幣,看著一百的洞投球 ,中了五張點卷;換 羊 一樣注視著一百,重了十張點卷。不服輸,再兩個硬幣,哦哦,十,還有,two more times,十,十。 滿足了,我換了一支可愛的紅筆,剩下的留著﹝沒得換﹞。

四點半了,去小麥麥休息一下,買了隻蛋捲冰淇淋,羊 也吃了晚餐。我接著直接坐公車回家,好滿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