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04:06:37LOVELY_emma

這個春天 我思故我在

鮮黃的,
淡粉的,,
嫩綠的,,,

光禿禿的樹枝裝飾著點點苞苞
不知何時
街角的鬱金香點綴地這麼美麗 !


喜歡早晨打開窗戶
聞聞那春天的氣息
很像台灣的春天
有著那特殊的土氣
香香 又帶點無名的騷動
愛那空氣的質感
早晨涼涼 而不刮人的平易




這個春天,今天
我突然很想寫一些東西
開始整理 和自己的對話


卡通人物說 ” 在國外,我們對朋友的期望更高 ”
所以 有時很容易觸礁 有時又異常地寬容

如果我請你到我家
表示我跟你比較熟? 其實表示我慢慢願意跟你進一步交朋友
但我們都知道 不一定我們就可以很好
原來我對朋友的要求是這樣子的

你呢



有時我會讓人嚇一跳
因為我的直接和我的跳躍
也許我是帶著好奇和試驗
也許我是不帶著設限的天真
你也許最初嚇一跳 也或許很自然就接受
這樣的我
-- 但是 可以肯定 --
我沒有惡意
也沒必要做作
有時可能我在 changing
連我自己也不確定這就是真正的我嗎 ?
但後來我會知道事實是什麼
然後 你看到的我就是我拉
我喜歡自然一點

“ On ne peut pas plaire a` tout le monde ”
有一個節目叫做: 我們沒法讓每個人都高興



N 說 “有距離的美”
我有點同意
並不因為我在歐洲 學歐洲人
原來 我覺得這樣的確比較好
有點距離 但不是刻意禮貌

Prof.說 trop poli, cela serait honn^ete
==> 太有禮貌就有可能假惺惺 !!

她說得對哦 ~



為了表現我們比較熟 而破壞了距離
不是有點醜嗎 ?
我的完美主義又在作祟
可你問我 “ 怎樣才是你的 "距離" 哩 ? ”

好問題 !

Je ne sais plus
我也不知道耶~
隨性又龜毛的本性
時時顯得我的矛盾

就當作是我的可愛吧~



-------------------------------------------------



我慢慢有了點自信
不是只是寫的說的誇大的
我慢慢知道自己的斤兩
不大需要別人的掌聲與眼光來肯定自己的價值
雖然有時還是會像小乖學生的迷惘
好像要老師同學朋友誇獎一下才有感覺
但 很快就發覺到
就放下 慢慢放鬆
有啥缺點 最清楚不過了
做了什麼 坦亮亮地在太陽底下
但 如你覺得我太狂妄太超過
也請記得ㄅㄚ我一下

感恩拉~



但 如我跟你一樣在台灣
學習靠自己生活
說不定我那小小的自信
很快就被現實摧毀了
C’est normal , oui

只希望我保持著小王子的心和勇氣
不要對這個世界再造成侵略
這是我的心願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知道我的行為模式
那你就太輕忽人的變化性 也有點高估自己囉
稻子懂得彎腰 才不會風吹就倒
唯有身在實境 才會知道真相

這就是活著的惱人與可愛ㄚ ^ . ^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