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00:27:33

我在,你來。

─致早夭的詩社及不曾離去的社員

如果你來恰巧
我在

就讓我們一同把交出
所剩不多的青春並用力擲出
一座遊樂園。在每個有雨的夜裡
憑詩入場

每隻旋轉木馬都有著
極具詩意的小名
像是─

寂寞的海、
暗示七號、
沉重的笛聲、
哲思的義大利麵、
而那隻換作摩天輪的小馬則是我的最愛

露天的夜光劇場
不停播放著我們童年的記憶
每個座位上
都附有一隻短笛
好讓觀眾將憂傷的心情越吹
越淡越吹
越遠

我們寫了很多很多的詩
所以可以待上很久
況且你的渡口
與我的雨季加上她的情歌合起來
便有樂園的一半股份
而那些小股東我們
也都熟識

「我們理當驕傲,不是嗎?」

樂園是沒有邊境的
它隨著我們的想像力
不斷擴大─

今天多了一個自由落體
明天建了一座城堡
至於後天雖未成型
但我仍
滿心期待

如果我在,而你不曾前來
我們永遠不知道
我們的青春將會是怎樣的
驕傲怎樣的節慶
怎樣的樂園

「我在,你們一同到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