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02:11:27

床頭燈下的喃喃自語

我警戒著那些潮濕、
試探性的問句
有如呵護著殘夏裡
最後一朵帶淚的荷花
有著不捨以及固執


像隻貓似的
我來到位於雨季邊陲的電話亭


途中
經過有黑色倒影的湖泊
和過於淒離的森林
那裡有壞心的松鼠、不懷好意的金魚
所幸
我始終警戒著......


「框啷」我投下一枚響亮的誓言
(僅剩的那一枚)
準備向妳訴說
那些潮濕、試探性的問句
如果你願意
我還想聊聊
關於那年夏天的遺憾--
制服、太陽、大量的汗水、妳酣甜的嘴唇...
(我因太過用心回憶而忘了下一個開頭)


「然後呢?」我急於向下一個段落出發。


「抱歉
我記不起被麻雀啣走的那一段」妳說。



後記:

此篇定為"床頭燈下的喃喃自語",顧名思義是我在睡前時,開著床頭的一盞小燈,隨意產生的奇怪念頭或喃喃自語。
我是一個喜歡幻想的人,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幻想的次數和精采程度都漸漸衰退了;不過每當我打開我床前那盞鵝黃色的小燈時,我似乎又回到小時後,又回到那個擁有高度幻想能力的年紀。
在那盞燈下我看見一座森林、一間糖果屋、一對相親相愛的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