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0:56:08

夢魘

昨夜夢裡我不斷的奔跑
似乎在追趕著什麼
亦或
被什麼追趕

枯萎的夢境
持續失溫
一股巨大的冷
將四周的意象
凝成一張張驚慌錯愕的臉
(我依舊在奔跑)
自背脊而起的不安
持續的啃食著我

在奔跑的過程中
一些易碎且悲傷的句子
被不經意的一碰
便摔成一隻隻野獸
嘴裡叼著一首我未完成的詩

一個血腥的逗點
忍不住痛
而掉了下來
(至於我最得意的句子則不知去哪裡?)
遺落的逗點不斷地跳躍
跳躍。將脆弱的夢境
頓成一把梯子

一把懸在空中的梯子
一把缺了腿的梯子
一把燃著火的梯子
一把流著血的梯子

登上梯子
我嘆了一口氣
無助的嘆息便織成一條繩索

一條懸在空中的繩索
一條缺了腿的繩索
一條燃著火的繩索
一條流著血的繩索

於是
我頓悟了—

梯子是一回事
繩索是一回事
至於出口…

則又是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