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11:13:07心不在焉

有妳的旅程


很久沒新增了,
大概是生活過得一成不變欠缺靈感。
好吧,我承認是我自己懶…

--------------------------------------------------------------------

「準備好了嗎!?」

『是的,船長。』

「哦~~~~~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海綿寶寶!』

三十二吋液晶電視不時傳來這樣的片頭曲。
我躺臥沙發,腦海裡出現一艘大船,
乘風破浪,氣勢驚人。

一大片汪洋,
顛簸海浪,
還有幾隻海鳥盤旋烏雲驟翔。
夏天到了,你不免這樣想像。

去澎湖吧!
我這麼說,你們也這麼說。
於是你我便開始計畫這條不歸路。
沒有原因,也許。

說是不歸路,其實大有原因。
直至出發前一天,
老實說我的內心仍然忐忑不安,猶豫未決。
窗外嘯風傾雨,若有似無。
我望著窗,眼愣愣。

「去吧,颱風都走了,明天肯定是大好天氣!」天使善拍著胸肯定的說。

『你去阿,不怕死就去阿!水淹的樓高,要是不小心滑倒,你就等著溺死水  中,死後再後悔吧!哈哈哈』心魔惡臉上一派狠毒,言辭銳利。

最後,邪不勝正,正義還是戰勝了惡魔,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也太快了)



「就去吧,就去揮霍陽光和汗水吧!」

睡前我堅定的意志,宣示明天勢在必行!

於是隔天我起了個大早,天色因為還早有點暗,
刷了個大牙,
走到了大廳,
開了個大窗,
大喊了一聲:Go!

我以為我這麼喊了,
但其實我喊的是:我到底要不要去阿……(喂到底是誰昨晚很堅定)

好啦,我還是搭上了高鐵。
出發是出發了,可惜難題接踵而至。
往嘉義布袋港的路上,
積水深淺不一,難以通行。
滿水荒涼,路不成路,一片慘不忍睹。
約莫走了六千七百四十二條路都碰壁後,
終於在第六千七百四十三條路順利通行,直達布袋港!

港口是小小寧靜,少有波瀾。
海水透著陽光,夏意滿滿。

等上了船之後,我才了解除了人不可貌相,
海水也不可貌相…
你知道的,颱風剛過…
今一之星號的替身凱旋號出海沒多久,
眾人備感顛簸,呼聲連連。
強颱餘威雄厚的隨海浪竄起,
一推一打一敲,簡直比遙遙還要搖阿我的天!
不過這句我的天是幫大家唉的,
嘔聲連連此起彼落,我只好忙著幫喊我的天我的天。

--  一年後  --

像是過了這麼久,
靠岸剎那,
臉色鐵青的眾遊客勉強擠出一絲感動。

哭了,是陸地!!!

對大家來說,相信這種搭船經驗將是沒齒難忘,
我承認是誇張了點。

於是我們展開了行程。

說到澎湖,真的不大。
每條街每條路皆是短小不長。
只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這島上未免也太多家7-11了…
算一算至少有二十一家,獨占澎湖。

等租了車,一台125,
一路上我們殺到了白沙島。經過通梁百年古榕,吃吃仙人掌冰,
接著到跨海大橋,天海一線景色別緻。
順著路線,來到鯨魚洞,可惜忘了吃燒酒螺。
回程又去了貝殼沙灘,雖然跟想像中不一樣,
不過該有的樂趣還是有。

回到馬公,天色已暗。
吃吃蚵仔炒蛋(堅持這麼說),
漫步觀音庭前的西瀛虹橋,橋身環繞紅紫燈光,
頗有氣氛。

一路上你狂飆,時速破百,
妳說想找星砂,領我們到海灘。
雖然沒找到,但我並不失望。
因為,妳們就是我的星砂,
很閃亮=)

次日,我們到海上牧場。
一人350,烤牡蠣吃到飽。
只是我想建議,不要提供卡拉OK伴唱機。
因為這樣會吸引一些過度自信的鄉民,
引吭高歌,自曝其短,
造成人家耳朵聽力上及用餐氣氛上的困擾…(喂)

日正當中,艷陽高照。
不防曬真的會烤焦。
下午乖乖扮好一位觀光客,
買買名產,逛逛紀念品,走走四眼井,吃吃藥膳蛋,
釣釣雨天娃娃機,還莫名其妙被電了,
那玩意叫做籃球機,叫人情何以堪堪堪堪堪。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想這是出遊時大家必有的感嘆。
於是我們再一次"乘風破浪","泣"而不捨搭乘凱選號回台灣。


前一刻你們歡笑的影子還盪漾,
這一刻,八月十三,
妳在澎湖,妳在對岸;
你在台北,妳往北上;
而我,

莫名感傷。












2009-10-18 15:57:35

哪時候要找到你親愛的女兒
哈哈

Fan 2009-08-31 13:42:24

熱血的旅程~

Emi 2009-08-21 20:56:07

有什麼好意外的 就是看看大家在做什麼ㄚ 哈 颱風來時你可以先去 再告訴我好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