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4:03:31心不在焉

那些舊的故事


不知不覺地寒假在下午打工晚上消遙的步調下,假期逐漸走向尾聲,
猝不及防。

而新學期的名字令人徬徨,大三下。

其實早點開學倒也不是件壞事,雖然班級男女比數誇張的一比四,至少還有兩位男性朋友堪稱是死黨總是相挺,一個處女,一個巨蟹男。而假期一久還真會想念,想念他倆俊俏美貌,想念他倆前些陣子還在台灣的時光,想念他倆上課時不正經「鹹」聊過去的年少輕狂及追七仔到手後之推倒蘿莉秘密史,我承認他們有點黃。

其實重點是我憶起了過往瑣事。

我的戀愛史可追溯至國小四年級開始,那應該算是我的初戀。這段情一直要等到五年級過後才告一段落。

她是一個身材纖細、眉清目秀兼臉色略顯蒼白的小女生,她有著一頭中長髮,個性十分安靜但神情看來卻是殺氣重重;當時我就坐在她隔壁,她成績一向在我之上,偶爾問問功課倒也方便。

只是我的談吐幽默在她眼裡大概不是這麼回事,每回開口總有一半機率挨她揍扁,毫不留情的將兩道掌印啪啪烙在我背上,只因動手不動口向來是她對付男人的至高無上原則。

我不曉得她打這樣用力到底手會不會痛,但我總算深深體會大如來神掌的博大精深!

好不巧的是在我五年級時新建的國小在我家附近落成,礙於學區關係,註定我六年級那年必須遷移至新學校就讀,換句話說就是要離開原校到新學校當第一屆畢業生。

於是我被迫離開,
還有,離開羽,那女孩。


離開。


其實當時的難過也早就沖淡在時間的洪流,遺憾的是從此之後再也沒見過她,而我的畢業紀念冊永遠也找不到其實很兇那女孩的照片。


過去的就過去吧,不是嗎?



接下來三年時間我被送到聽說流氓眾多的公立國中就讀。就自己班級而言,除了部份是調皮愛玩兼自以為是的叛逆小鬼,其他都是相當溫馴且乖巧聽話,情況倒也沒想像的糟。

學期第一天莫名其妙的當上副班長,未曾謀面的狀況下還能受大家擁戴感覺倒也愉悅,不過真正愉悅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班長是個長相清秀笑容甜美的女孩。

而後竄出的流言順理成章將我倆送作堆,但很快的又因謠言而分離。

不久,我發現另一位引我欣賞的同班女孩。

她佔據我的目光足足兩年,兩年。

其實她並不是特別漂亮,留著一頭平凡不過的短髮,但她微笑時臉頰泛起的桃紅深深令我著迷,著迷的還有她活潑鮮明開朗的個性。最重要的是,其實她也很兇。

於是這兩年內,我樂愛上學。

一半是因為溫故知新沐浴書海是種享受,一半則是因為她,因為她以重要的形式存在我眼眸。當然,前面那一句是騙人的。

雖然我的目光一有機會便投射在她身上,哪怕在操場,在課堂,考試中甚至是每一次她微笑,但,我始終沒有真正接近過她。

也許,只是有點害怕。

真正不捨的是三年級面臨基測的大分班。成績出眾的將合成菁英衝刺班;當然,進入怪咖班級的是她,留在原班吃草的,是我。

此時此刻母親又因絕症走得令我措手不及,但我沒有大哭,是太明白哭了無濟於事,認命了不就得逆來順受嗎?

這段低潮時間倒也漫長,我很感激那些安慰我的同學們。但有人說得對,我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同情。

只是,有時還是會想起她,我的母親。

畢業後,除了結束煩悶的基測外,更意味著舊的故事只能是舊的了。

接著便陸陸續續辦了第一次、第二次等同學會,再次見到同學總是欣喜。一如往常的她總是開朗,微笑,甚至是大笑。
 
而我們一次也沒說到話。

最後一次聚餐結束後,其實內心五味雜陳。「再見了」最後一次她對我說。

 
 



其實我也想對筠說:當她眼底只有別人的時候,我喜歡過她。

上一篇:無能愛

月銀 2009-04-15 22:30:37

想當初我小六的時候也很純情
哈哈 超酷的那時候- -

版主回應
意思是現在就…
嗯嗯…我懂了。
2009-04-16 16:14:10
Fish 2009-03-25 23:18:24

你的菜也很五味雜陳~
怎麼~
你桃花開了嗎XD???

版主回應
哦?這樣很五味雜陳?
那把你的菜單給我看看…
是說妳開了要記得跟我說。
2009-04-16 16:13:13
Glacier 2009-03-24 19:43:23

嗯ㄚ...只剩下一年...
卻感覺少有交集...
可能大家都很忙了..lol

版主回應
大團體都是這樣,
要與所有人互動真的很難…
不過我覺得最忙的其實是你耶!
2009-04-16 16: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