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8:51:46品瑜

孩子般的臉孔

  

  一項很有趣的自我發現,原來我的肉眼不僅有近視,還有一層烏黑的雲!

  最近,我發現在靜安寺站收廢紙的老奶奶,有好可愛的一張孩童的臉,粉撲撲的臉像一團飽滿卻又蓬鬆的棉花糖,還有瞇瞇眼笑著的Bling~Bling~,像頑皮的小星星。

  很訝異的,我以前怎麼看她都是可憐兮兮的一張老叩叩的臉呢?有時,我還不忍直視,甚至發現她有點眼疾,更是不忍多看她一眼。

  其實對於更多的弱勢朋友,過去我常常有這種不忍直視的痛苦,總是丟了一些錢,卻慌張地拔腿就跑。

  原來,我肉眼的看讓我覺得害怕,因為那反射出我自己的匱乏與恐懼,所以儘管我的行為是分享的,但是心態卻是害怕與逃離的。

  與靜安寺站老婆婆的這項零極限行動藝術,幫助我肉眼清洗所有的烏雲,並在自我感知裡重現圓滿俱足的全有,於是,當我重新凝視與細看時,我現老婆婆可愛孩子般的臉,也同時是我自己的。

  很有趣的發現,原來我也這樣童真可愛呢!

  在這孩子的美好裡,也就沒有匱乏、恐懼,如所來、如所是,一切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