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20:42:22品瑜

台南新光三越要發了!

  新光三越進駐台南十五年,嗜錢如命的父親根本不曾踏進,而且也不准家人逛百貨公司,每次回台南想帶母親去美食廣場吃一些日本點心時,父親總會暴怒發脾氣,想盡辦法阻止我們。這一來,我母親又是更加哀怨與氣憤,嘴巴尖酸刻薄碎唸,卻又不敢公然違逆反抗。

  這次,趁著父親過七十歲生日,我特別白目的地在新天地的哈根達斯訂了冰淇淋蛋糕,雖然被父親唸了很久,因為他總說大潤發有一百元的蛋糕就超好吃,但我就告訴他說:試試看,多愛自己一點,你會愛上這滋味的!

  果然,父親超愛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蛋糕,一個人吃了三大片,還邊吃邊點頭嘖嘖稱奇。

  兩天後我就邀爸媽一起去新光三越新天地想用哈根達斯的下午茶,一開始父親還頗為抗拒,但我一再慫恿他可以品嚐更多口味時,他就邊笑邊開車載我們去,並說這下新光三越台南店要大發了,連他這全台南最摳門的人都願意上門,可見他們快要大發財了!

  我點了一大份下午茶套組,再加上英式下午茶套組,完全滿足他們的需求。

  這一課就是學習如何好好愛自己,允許自己偶而去享用美好的冰淇淋!

  我們邊說邊聊天,回程路上父親還是繼續喃喃自語說:新光三越要賺大錢了!

  我告訴他,等我暑假回來再帶他們來吃,夏天吃冰淇淋、吹冷氣,一定更好。

  新光三越,果真是要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