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23:22:21品瑜

要的溫柔,自己先奉送上一枚

 

 

這半年來大大小小的三次度假,幾乎很湊巧地碰上了我的經期,而且都還是在最耗體力的時刻,遇到了我量多且最虛弱的那天。

 

清明假期去北京,爬野長城的那天,我量多的卻對比著體力的虛弱,種種的不便讓我更小心慢行。

 

我陪腳傷剛拆石膏的小女兒,先坐纜車下來,在出口處等著的一小時裡,我大約跑了廁所三次,最後快到集合時間時,先生帶著大女兒出現了,我剛站起身來要走到小巴去,卻沒想到一陣崩塌感,固體凝塊直落,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直覺想往廁所衝去在換新的衛生棉。

 

我請先生幫我揹一下背包,卻沒想到他馬上垮下臉很不高興地說了句:「剛剛你在等候的時間為什麼不去廁所,非得等到現在才去!你真的很不會算時間耶!」

 

當下,我感到很委屈,卻又不方便說些什麼,就只是趕緊往廁所走去。

 

等我換好衛生棉出來,大家還在等另外一對團員,雖然如此,先生還是用嚴峻的眼光瞪我,讓我覺得很不被理解與貼近。當下,我對這眼前發生的一切,默念著:「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許久,我溫柔地將掌心放在下腹部,溫熱緩解脹痛與不適,並且深呼吸了幾次,讓有氧進入深處。

 

坐上巴士後,我閉目冥想作脈輪的清洗,特別將下腹部的橘色光析透,特別注入喜悅的能量。

 

 

用過午餐之後,我趁機跟先生解釋月經有時會瞬間量多,以及凝血硬塊非得儘快清理的必要,因為這些是他完全無法體會、理解,但卻可以在認識裡學會一份溫柔。

 

過去,我遇到先生特別不貼近的狀況時,總是感覺受傷,而自怨自艾起來,卻不想特別辯解些什麼,總想自己能消解一切,卻發現這反而衍生了內心對先生的怨懟與不滿,甚至還會討厭起自己來,並且內在大聲地斥責起自己。

 

但是現在,在我先貼近與溫柔地對待自己之後,我發現自

己更能持平地面對先生的所有舉動,理解他是因為不知

道,所以才會如此,絕對不是故意要讓我難過的。而我的

善意與責任,就是將我作為女人的經驗分享給他知道,讓

他在獲得充分資訊之後,重新選擇要讓自己成為怎樣的一

位先生!

 

果然,先生當下聽完,嘴巴沒說些什麼,但是大手就在我背後腰椎處,幫我舒緩了幾下,這讓我感到很意外與貼近。

 

我謝謝他的溫柔,覺得這樣的互動真的是太美妙了!

 

那天,只要先生一想起,就會過來摸摸我的腰,雖然很生澀地不知該如何作,但我真的很感激他選擇了成為一名體貼先生的努力!

 

原來,要的溫柔,自己得先奉送上一枚,而後別人才能有樣學樣地對我們好!

 

多麼有趣的生命功課呀!

 

為此,我願學習時時刻刻多愛自己一點!

陽光貓咪 2011-04-10 17:24:22

很溫柔的一次體驗
謝謝妳的分享 ^__^

版主回應
呵呵呵~
也祝福你溫柔常在幸福隨身
2011-04-10 18: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