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08:37:02品瑜

許我


「許我向你看,每夜夢裡我總是向你看,在這紅塵滾滾心再亂,一轉頭向你就人間天堂……….」
_暗戀,袁泉

  少,你聽過袁泉唱的【暗戀】嗎?

  我喜歡她唱歌,尤其她把這首歌詮釋得很好,閉上眼睛,感覺所有的聲線都能演繹一段段的故事,情緒跌宕過後的清楚,激情燃燒灰敗的飄然,那一抹寬慰的微笑,竟能在朔風野大裡,飛翔。

  看似線性的過往,卻在遞迴的意義追尋裡,混沌再現。

  那些牽強的因果,已然可笑,而意識造作的如果,也頹靡了,萬般復歸,我們還是無始狀態的合一。

  無從論計了~

  少,物質世界的流轉,一次又一次相異的人身難得,似乎總是執念地想著你、望著你,乃至輕忽的夢裡,也繼續接力地相尋。

  一夜一夜地夢,一睜一睜地醒來,我從醒來懷想的不知所措,於今,終於能轉頭向你,一念既起的人間天堂。

  然而,這念裡的人間天堂,並非歡樂輕飄遠颺的失重狀態,盡是甜的軟膩,相反的,我已是能在回首前塵的苦、苦苦與壞苦裡,懂得無明心起,竟是一切造作的開始。

  我,已經懂得苦的原因。

  於是,解了那纏縛千萬年的結,每解開鬆綁一次,許多的清楚就得以呼吸,而看見也有了實際。

  佛陀開示的苦、集、滅、道,我慢慢地走著。

  光是上路,就是所謂的人間天堂。

  少,你是那彷彿若有光,引領著。

  少,轉頭向你就人間天堂。

  那回首悠遠,偶而還是會翻脫許多鬱結的疼痛,但是,人間天堂的祝福,就是在痛裡看見意義的所在,而這意義終將止息一切,一切的一切。

  再次閉上眼,聆聽著【暗戀】,我在天堂裡,繼續帶著疼痛穿越,就在天堂口,等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9qMBxgV-_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