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09:12:43品瑜

欣賞他人的美麗





   Rebecca的生日派對從星期五中午開始,一直持續到週六中午,當家長們將孩子接回家之後,我趁著與女兒們整理清掃客廳的同時,問Rebecca為什麼會邀請這四位同學,以及自己喜歡他們的原因。

  Rebecca很認真嚴肅地思考了一下,就開始與我交換意見。

  Sarah K.人很聰明又長得很美麗,並且很有自己的意見,以及非常幽默,總會說些笑話逗大家笑。

    Sarah G. 雖然年紀比我大一歲,而且也長得很高,但她的個性非常溫和,總是笑瞇瞇地,而且不會跟大家意見不同。

  Isabel是很愛搞笑的女孩,總是在課堂上製造笑料,讓大家笑到快暈倒。

  Sophia很有怪點子,每次大家在一起,她都能提出最新的遊戲玩法,讓我們都不會覺得無聊。

  這是孩子對自己朋友的看法,而我也分享了自己的欣賞角度。

  Sarah K.最美麗的地方就是她很有自信,她知道自己最美的表情與姿態,所以表現出來就很自然。我也要向她多多學習!

    Sarah G. 我很喜歡她,雖然她已經長成大女孩的模樣了,但是,她的內在還是有小女孩的純真,她總是很合群地一起活動,而且默默地幫助大家。

  Isabel她也是長得很漂亮,只是她不太清楚自己真的像一位公主,不過她個性也是很隨和,還真的有時很愛鬧呢。

  Sophia也是非常也自信的,好像腦袋裡永遠都在轉著遊戲的點子呢!

  經我這麼一分析,Rebecca興奮地睜大了眼睛,並且閃耀著有趣的光芒。

  「媽咪,原來你這麼仔細地觀察我的朋友呀?」Rebecca問我。

  「當然囉!媽咪也想跟他們學習呀!每位女孩都是公主,而公主們都有自己最獨特的美麗與優點,所以我想從學習觀察開始,然後也能慢慢地發現自己的美麗呀!」我笑著說。

  我試著與孩子解釋,能欣賞他人的美麗,就能成就自己的美麗,因為美麗的本質就是一種相互的看見,當我們能領略各種相異的美麗,並且從心感受與包容之後,我們就能夠真正接受自己的美麗與不美麗了。

  「美麗,不只有一種。當我們睜開眼睛,所看見的事物沒有不是美的時候,那自己就真正能與美麗融為一體,並且變成美麗的本身喔!」我說著,但也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關於看見他人美麗的功課,我還繼續地學習當中,而我也相信,這向美麗的探索功課,也是發現自己的開始。

  我與孩子討論分享著每一位女孩的獨特美麗,是我們母女一起學習成為真女人的過程,因為美麗不是外顯得擁有,卻是內在的一種看見,所以我們一起調製美麗秘方,讓美麗的夢想在生命之中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