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11:37:28品瑜

私之信,安?不安?


 

  網路書寫,究竟為了什麼?又不為了什麼呢?

 

  網路書寫,可以寫些什麼?又不能寫些什麼呢?

 

  於我,網路書寫給我一方誠實且開放的空間,可以拋開目的性的頭腦造作,也完全解除書寫內容的斟酌,那是對自己的坦然告白,也是成命進程裡的一步一腳印。

 

  關於【私之信】,我從來不隱諱或模擬良可,因為它的確是我感情生活裡最重要的一段,並在過去、現在與未來時刻為我示現各種覺知的因緣。

 

  面對這份情感的功課,即便已是風中的塵埃,我沒有所謂轉身掉頭就走的必要,也無須強迫症地試圖忘掉,卻只是讓一切的現起,教我懂的生命的慈悲。

 

  昨晚,我還在想著,關於這一段不可能的愛情,它究竟隱藏了什麼樣的祝福呢?

 

  睡前,一抹微笑的懂得,伴我香甜入眠。

 

  所以,能夠在好壞二元的對立概念之外,允許自己看著一次次的現起,然後一遍遍向裡的辨識,再一段段地懂得,而後一念念的憶起幸福的所在,我為自己能如此溫柔善待自己,感到快樂極了。

  

  全天底下,我們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莫過於一方誠實且開放的善意空間,允許自己按照內在的聲音,以及生命進程,去面對所有的現起。

 

  我,是如此看待自己【私之信】的書寫,當然,對於閱讀者最誠懇的請求也無非是一方誠實且開放的善意空間,那是給我的,也是無異給你們自己內在的。

 

  所以,請不要將我的敘述,增添任何的概念,感情沒有值不值得,情緒無關好壞,所謂放下與否也有自己的時間表,這一切就如其所事的呈現。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起了任何的心識上的概念,或者有了轉頭逃跑的衝動,甚至是熱心地想告訴我該怎麼作,或者是好心地安慰我,請你暫停閱讀,試著去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允許自己內在的一切如其所是的現前呢?

 

  你無須給我答案,因為你的答案都是生命裡無數次的問與答。

 

  網路書寫的目的,為與不為之間,不過是一方誠實且開放的善良空間。

 

  網路書寫的內容,寫與不寫之間,僅僅是讓一切如其所是的現起。

  

  作者已死!

 

  我書寫我的誠實,也護持著一方誠實且開放的善良空間,其餘的一如風中殘屑,灰飛煙滅。